本篇文章802字,读完约2分钟

近年来,观赏自然风光、品尝农家美食已经成为人们越来越向往的生活,为农家音乐带来了活力,激活了乡村旅游,造福了人们。然而,在一些旅游景点,农家乐同质化竞争激烈,甚至存在两天赚五天涨的现象。根本原因是什么?

你不能让风景点“被天空吞噬”

最近,笔者在喀喇沁旗西樵镇雷英子村看到这样一个场景:位于村中心的严明农家乐和梅峰农家乐挤满了客人,现场热闹非凡,而严明农家乐对面的扶余农家乐看似冷清,实则冰天雪地。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

你不能让风景点“被天空吞噬”

事实上,这种情况在全旗并不少见,大多数农家乐企业都面临着冷热不均的时间和空。每年旅游旺季过后,去郊区山区的游客数量都会减少,许多农舍不得不关门。此外,单一的商业项目和严重的农户同质化竞争已经成为制约其发展的最大瓶颈。因此,这种旅游模式需要调整,景点不应该依赖天气吃饭。如何让农家音乐火起来,激活乡村旅游?

你不能让风景点“被天空吞噬”

笔者认为,乡村音乐的发展只有在差异化的基础上才能持续,让人们没有自己想要的东西,有自己想要的东西,体现乡村音乐的原始品位,使环境和服务与众不同,高质量,有教养,有品位,尽可能避免低端服务和同质化内容的现象。因地制宜,深入开发具有特色和个性的乡村旅游产品,满足不同旅游群体的需求,让游客真正享受到农耕的乐趣,如爬山、湖边垂钓、小溪垂钓、碾米、磨豆腐、乘马车、踩高跷、走铁圈、果园采菜等。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以独特的卖点吸引游客,形成核心竞争力。

你不能让风景点“被天空吞噬”

此外,农家书屋的经营者不仅要有捕捉商机的眼光,还要有创新的精神。他们应该善于将当地的自然风光与人文历史相结合,创造出一个集娱乐、休闲、体验、欣赏于一体的具有明显地域特色和优质服务的服务环境。例如,流水、树根、古井、平坦的墙壁和磨石保留了最原始和最简单的农民形式,因此游客可以记住乡愁。这样,乡村旅游和乡村音乐就可以遍地开花。(冀)

你不能让风景点“被天空吞噬”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你不能让风景点“被天空吞噬”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ly/68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