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6字,读完约2分钟

12月28日,在首届京津冀蒙旅游合作开发与合作会议召开之际,第四届梅林谷冰雪节暨赤峰冰雪冬季旅游节开幕式在喀喇沁旗梅林谷滑雪场举行,也拉开了赤峰冬季旅游的序幕。

第四届梅林谷冰雪节暨赤峰冬季旅游节开幕

市委书记毕立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郭玉峰主持了开幕式。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郑佳宁宣布活动开幕。北京、天津、蒙古各级旅游专家、学者、旅行社和新闻媒体出席了开幕式。

第四届梅林谷冰雪节暨赤峰冬季旅游节开幕

毕立夫指出,京津冀蒙旅游合作历史悠久。赤峰推广活动是自治区积极实施京津冀国家旅游一体化发展战略,积极融入京津冀,服务京津冀的具体举措。为促进四地资源共享、深化合作、互利共赢、增进友谊搭建了良好平台。

第四届梅林谷冰雪节暨赤峰冬季旅游节开幕

毕立夫强调,赤峰是京津冀的重要节点城市,是京津冀协调发展国家战略的重点城市。作为京津冀的近邻,境内的草原、沙漠、地质奇观、冰雪和丰富的民族风情相得益彰。近年来,赤峰市大力推进全时段、全季节旅游,冬季旅游项目逐渐成为该市旅游业的新亮点,打造了克什克腾旗国际蒸汽机车摄影节、大理湖冬季钓鱼节、大理湖冰钓节、银冬骆驼文化节、雪景大赛等著名冬季旅游品牌节。我希望北京、天津、河北、蒙古等地区的朋友们,在领略赤峰美丽风光的同时,感受冰雪运动的激情,进一步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携手合作,搭建交流合作的桥梁,搭建互动发展平台,共创美好未来。

第四届梅林谷冰雪节暨赤峰冬季旅游节开幕

据了解,该市积极响应前乐源旅游大道的倡议,今年的冰雪节推出了跨区域的冰雪+温泉产品体验,为京津冀蒙旅游业的协调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梅林谷滑雪场位于高山上,具有最适宜滑雪的气候条件和亚高山湿地的地形地貌特征。它是全国冬季运动会的场馆,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训练基地和备用场馆。我市将积极抓住2022年冬奥会和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战略机遇,进一步加强与北京、天津、蒙古的旅游合作,加快旅游业转型升级,加快冰雪旅游项目开发建设,推动全球、全季节、全产业旅游跨越式发展。(记者尹一波)

第四届梅林谷冰雪节暨赤峰冬季旅游节开幕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第四届梅林谷冰雪节暨赤峰冬季旅游节开幕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ly/73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