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01字,读完约3分钟

暑假期间,在林晓虹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青山景区,一名刚从索道游下来的广东中学生,无法掩饰自己的兴奋:画册里的场景就在眼前。看看神奇的象形石,还有远处成群的牛羊。这次旅行真的很值得。你可以看到美丽的风景,增长知识,你将在未来来到赤峰!

赤峰美丽而神奇的风景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今年上半年,我市旅游业继续发挥优势,旅游消费和项目投资呈现良好态势。不仅旅游消费总量实现了跨越式增长,旅游投资项目也相继增加。新的消费热点少,经济增长难度大,旅游业在促进经济增长和增加富人收入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显现。回顾上半年旅游工作,全市接待游客647万人次,旅游收入96亿元,分别增长10.5%和12.6%。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完成率分别占年度计划目标的53.9%和50.5%。 为建设中国北方重要的、最好的文化旅游目的地、体现草原文化的重点旅游区和新疆北部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集聚区,我市在全面推进旅游业持续稳定发展的同时,逐步实施了《赤峰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使全市旅游业的发展和建设能够规范有序地进行。全市新签旅游项目25.36亿元。辽宁凌海集团投资7.36亿元建设德日苏保冷旅游度假区,并签署投资意向协议;北京宝恒投资有限公司投资4亿元重建灯笼河草原生态文化休闲度假项目,并已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广东省客家商会拟投资5亿元建设左奇祖灵祖州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投资9亿元建设左奇辽上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双方已进入洽谈合作协议阶段。 今年,全市重点旅游项目中,新增项目18个,续建项目18个,总投资266.2亿元。其中,总投资3.5亿元的市旅游综合服务管理中心采用PPP模式,完成合作计划的评估;克什克腾旗旅游区开展了石林服务区搬迁、黄岗梁自驾营地和观光功能区建设、白银敖包景区博物馆、游客接待厅等基础设施建设、大理湖南岸改造;胡莎玉龙雪山风景区古龙沙漠温泉度假酒店已投入运营,景区与度假酒店、集装箱酒店三条新通道建成,沙滩足球、沙滩排球场馆投入使用,房车营地硬化,生态采摘园同步建成。 在做好旅游景点硬件建设的同时,我市积极提升相关软实力。上半年,经过严格筛选和审核,确定了12个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景区参与旅游质量评价,并组织了克什克腾旗旅游区创建自治区品牌旅游景区,召召庙、玉龙胡莎、梅林谷、道虚沟、谷道南山生态旅游商务区等11个景区创建市级品牌旅游景区,提升我国旅游景区的核心吸引力、影响力和竞争力。通过聘请旅游服务质量社会监督员,可以建立和完善旅游服务质量监督机制,提高旅游业服务质量,树立赤峰旅游的良好形象。结合当前文明旅游工作,市旅游局和市文明办共同制定了《文明旅游行动实施方案》,建立了文明旅游联席会议机制,通过开展一系列专项活动和文明旅游监管工作,大力推进全市文明旅游工作。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赤峰市的旅游收入接近100亿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ly/46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