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0字,读完约2分钟

在嵩山区玉龙街和各个社区的服务大厅里,经常有几个居民。他们不是来做生意的,而是在履行监督街道和社区干部工作作风的职责。他们是啄木鸟监测大队和玉龙街小分队的成员。

嵩山区玉龙街的“旅游啄木鸟”不再是闲散奢侈的风格

成立懒惰奢侈的啄木鸟居民监督小组,改变工作方式,是其中的一个组合手段。为确保治理工作不一句话空,不成为一阵风,并能取得实效,街道创新监管模式,为可辅导者敞开大门,加大自我分析、自我调查和自我曝光的力度。街道纪委选择了24名责任心强、政治素质好、政治觉悟高的居民组成了啄木鸟监测小组,各社区的啄木鸟监测小组组长组成了街道啄木鸟监测大队。啄木鸟监测小组的工作职责是监督街道和社区工作,具体负责监督和举报迟到、早退、旷工、工作时间上网聊天、工作时间中午饮酒、不作为、行动迟缓、工作行为不检等违纪违法行为。

嵩山区玉龙街的“旅游啄木鸟”不再是闲散奢侈的风格

街道大队和社区小分队都有权批评所有街道干部工作作风中存在的问题,并向街道纪委报告。街道纪律检查委员会、啄木鸟监测队和各社区的啄木鸟监测队共同形成了一个完整的街道治理监测系统框架。在两年多的运作中,啄木鸟监测小组对街道和社区进行了270多次检查,发现13名街道干部迟到早退,工作效率低下。街道纪委严肃处理了这13名街道干部。自从啄木鸟监测小组运作以来,懒惰的干部消失了,工作期间在网上聊天和玩游戏的现象也消失了。到处都可以看到街道干部忙碌的身影,到处都可以听到人们对街道干部由衷的钦佩。

嵩山区玉龙街的“旅游啄木鸟”不再是闲散奢侈的风格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嵩山区玉龙街的“旅游啄木鸟”不再是闲散奢侈的风格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ly/48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