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2字,读完约2分钟

日前,记者在位于红山区文忠镇三道井子村的谷道南山生态旅游商务区项目现场看到,该项目的生态公园已基本建成,正在进行绿化。谷道南山生态旅游商务区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主要包括度假村、生态园和体育产业园,集生态休闲、旅游、文化体验和健身娱乐于一体。不久前,谷道南山生态旅游度假区被自治区高级旅游景区指导评审委员会专家批准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结束了红山区没有国家3A级旅游景区的历史。

国家3A级景区落户红山区,是加快创建文化休闲生态旅游目的地、稳步推进景区升级的重大成果。红山区以建设文化旅游休闲目的地为目标,近年来努力对旅游景点布局进行统筹规划。通过编制《红山区文化旅游主题街区规划》和《2014年赤峰市乡村旅游发展规划》,科学合理地规划了旅游产业布局,明确了旅游景区的发展方向,减少了同类开发和同质化竞争的现象。同时,以重点项目为平台,打造新的高品质旅游景点。借助谷道南山生态旅游度假区、赤峰旅游商贸城、十上天街等7个旅游项目,打造了集商务休闲、购物、餐饮、养生于一体的新型旅游景区,丰富了景区类型,不断提高了景区质量。 为了提高景区的管理和服务水平,红山旅游局开展了学习旅游法、安全生产演练和服务质量管理等活动,以提高景区管理人员和服务人员的专业知识和综合技能。鉴于对该地区旅游企业旅游发展前景缺乏了解,以及管理人员培训旅游服务员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4月14日至15日,红山旅游局于2015年举办了旅游业务培训班。文化旅游专家对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基本方向和对策进行了具体分析,并对旅游企业管理者的自我提升和员工培训提出了建议和对策。来自红山区星级酒店和旅行社的70多人参加了培训。 记者从红山旅游局了解到,该局将继续努力提高旅游景区的档次和质量,实现旅游景区质量和数量的突破,从而增强红山文化旅游产业的吸引力和竞争力,加快建设文化休闲生态旅游目的地的步伐。

标题:红山区努力建设文化休闲生态旅游目的地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ly/39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