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94字,读完约5分钟

数字看变化

2012年,接待游客720万人次,同比增长12.4%;旅游业收入110亿元,同比增长25%。

2013年,全市接待游客800万人次,同比增长11.1%;旅游收入135亿元,同比增长22.7%。

2014年,全市接待游客1100万人次,同比增长20.9%;旅游收入180亿元,同比增长23.9%。

预计到2015年12月底,接待游客人数将超过1200万,旅游收入将达到190亿元,分别增长9%和6.1%。

赤峰以打造北疆特色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整合旅游资源,打造精品线路,培育精品品牌,促进旅游与文化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旅游知名度、美誉度和吸引力。2012年,接待游客720万人次,同比增长12.4%;旅游收入110亿元,同比增长25%;旅游税为5亿元,提供6万个直接就业岗位和19万个间接就业岗位。2013年,赤峰继续坚持政府主导、多元参与、市场运作的原则,全面提升旅游业水平,发挥旅游业在调整经济结构、促进就业、惠民生方面的主导作用。接待游客800万人次,同比增长11.1%;旅游收入135亿元,同比增长22.7%;旅游税超过6亿元;培养70,000名旅游专业人才,为旅游业提供220,000多个间接就业岗位。2014年,赤峰以重点工程建设为依托,以宣传推广为手段,以提高行业质量管理水平为目标,认真落实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打造最具特色的草原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基地。全市接待游客1100万人次,同比增长20.9%,旅游收入180亿元,同比增长23.9%。2015年,我市旅游业的目标是建设中国北方重要的、最好的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体现草原文化的重点旅游区和北疆特色文化旅游集聚区,全面推进旅游业持续稳定发展。预计到12月底,全年接待游客将超过1200万人次,旅游收入将达到19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和6.1%。

赤峰市建设具有北疆特色的旅游度假基地

实施旅游规划创新升级,进一步完善旅游规划体系。根据建设我国北方草原文化旅游目的地的要求,应重点规划大项目、建设大景区、建设大产业、整合旅游资源、挖掘文化内涵、突出生态休闲特色,全面提升旅游规划水平。注重项目建设,加大重点旅游景区建设。全面推进石林、乌兰埠东、王宓等风景名胜区的综合开发建设。石林、王宓景区将尽快建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梅林谷、玉龙胡莎、昭庙等景区将得到提升。抓好重点建设项目的推进。抓住北京新一轮对口支援赤峰的有利时机,关注北京的大型企业和集团,采取专项招商和一案一议的方式,确保招商项目顺利落地,全力推进赤峰旅游综合服务管理中心(京蒙旅游大厦)建设。认真抓好一批示范性、带动性、全局性的重点旅游项目。加快红山区契丹旅游商贸城建设,积极推进倒叙沟、辽文化产业园、契丹商贸城、敖汉温泉城、王业店生态商务旅游度假区等重点项目建设。抓好红山区、松山区、卡旗农家乐、农家乐、农家乐、农家乐的建设,重点抓好克奇游牧文化旅游区的田园音乐建设,以及宁城黑里河林家乐的建设,加快发展乡村旅游,提高品牌知名度。

赤峰市建设具有北疆特色的旅游度假基地

实施旅游服务设施推广,营造良好旅游环境。围绕赤峰三条优秀旅游线路,整合沿线文化旅游资源和生态旅游资源,实施统一规划、开发、建设和推广,有效提升旅游产品竞争力。高标准旅游道路、景区入口和景区公共旅游信息建设和标准化,加强旅游救援、旅游保险、旅游危机预警和应急能力建设等。

赤峰市建设具有北疆特色的旅游度假基地

做好宣传和营销工作,营销季节将转变为四季。赤峰做好主流媒体宣传工作,参与自治区旅游局在中央电视台“温超天下”栏目推出的赤峰旅游形象广告宣传活动,利用《中国旅游报》、《第一旅游网》等报纸、杂志、网站等媒体全方位宣传赤峰旅游。以落地为目标,通过推介会、大篷车、包机、专列、直通车等方式,巩固北京、天津、辽宁的老客源地,开辟新的客源地。开通从杭州、烟台到赤峰的呼和浩特至克什克腾旗的专列和包机。2015年,共有214个包机、40辆专列和300多辆公共汽车直通车进入赤峰,增加了来自北京、天津和河北的100万游客。通过在线营销,在线和离线营销可以同时进行。

赤峰市建设具有北疆特色的旅游度假基地

组织特色节日,打造赤峰特色旅游品牌。将红山文化节改为红山文化旅游节,为期3个月。它将集中市、旗两级政府力量,成为赤峰历史上时间最长、层次最高、参与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文化旅游盛会。围绕赤峰推出的十大特色主题旅游产品,举办独具特色的旅游节。成功举办梅林谷冰雪节、克什克腾山冬季旅游节、宁城杜鹃花节、大荔湖中国鱼游赏节、昭庙庙会、克什克腾山野菜采摘节等。(记者李福)

赤峰市建设具有北疆特色的旅游度假基地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赤峰市建设具有北疆特色的旅游度假基地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ly/56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