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7字,读完约2分钟

昭君岛位于包头市以南约30公里处,南临黄河,对岸是沂蒙昭君墓,其余三面被黄河支流环绕,故名“昭君岛”。昭君岛东西长4公里,南北宽2.5公里。有25种旱生植物和荒漠植物,以及大约25种鸟类。

包头属于半干旱中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这里的风景宜人,温度适中。根据《包头市200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包头市2002年年均气温为8.5℃,年均最低气温为-27.6℃,年均最高气温为40.4℃,年均总降水量为262.9毫米,年均最大风速为11.0米/秒,年均风速为1.8米/秒,年均日照时数为2806小时,年均相对湿度为52夏,秋季为包头市最佳季节在冬天和春天,雪被冻结并覆盖在银上,这是北方独有的。

昭君岛上的自然环境很美,你可以爬上观景楼。望着南方辽阔的黄河和北方茂密的芦苇,游客们可以一边划船一边欣赏水乡风光。岛上有一尊抱琵琶的昭君雕像,还有一棵奇特的“三叶树”,供游客观赏。岛上的蒙古包餐厅不仅提供民族食品,还提供新鲜的黄河鲤鱼。

昭君岛旅游区位于包头市郊区泉巴图镇政府西南约4公里处,是泉巴图镇政府资助的新旅游景点。这里有新月湾、龙门湾、被动溪等天然水道,还有面积8平方公里的天然草原。冬季候鸟和夏季候鸟常年在岛上栖息繁殖,还有红狐、蒙古兔、麝鼠和国家二级保护珍禽白天鹅。

为了方便游客在岛上观光和度假,旅游区内有摩托艇、游艇、渡船、蒙古包、民族风味餐厅等服务设施。在欣赏了美丽的自然风景后,游客们还可以进行娱乐活动,如游泳、骑马和钓鱼。

昭君岛美食:昭君岛上有许多蒙古包餐厅,由当地牧民经营,主要为游客提供当地的蒙古美食。由于昭君岛三面被黄河包围,许多餐馆还提供新鲜的黄河鲤鱼。

标题:包头昭君岛旅游指南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ly/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