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76字,读完约2分钟

能够依靠全区旅游试点,走发展旅游业的道路,我们农民将来会有更多的赚钱途径。宁城县大城子镇下五家村的书记金宇星满怀憧憬地说。从贫困村到万亩番茄园,夏五家村、上五家村、华南村、瓦中村走出了发展设施农业脱贫致富的道路。现在,他们想登上全球旅游的快车。

大城子镇依靠全球旅游业实施扶贫

今年,宁城县成为首批建立国家旅游示范区的试点县。大城子镇党委政府紧紧抓住这个机遇,科学决策,强化措施,积极推进以产业发展带动特色旅游,以旅游效益提升产业附加值的目标,引导镇内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大城子镇依靠全球旅游业实施扶贫

以产业发展促进特色旅游。今年,该镇计划在已建万亩番茄园的基础上,采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在日光温室内开发3000亩反季节硬果番茄。目前,太阳能温室正在调整和建设。届时,大城子镇万亩番茄园规模将进一步扩大,番茄种植面积将达到16400亩,使宁城成为名副其实的番茄之乡。借助“番茄之乡”工业名片,通过产业集聚发展,提升特色旅游。在建设绿色有机蔬菜生产基地的同时,该镇计划建设几个精品采摘园,发展民俗生态休闲体验旅游,预计仅这一项每年就将带动1000多名农民增加收入。

大城子镇依靠全球旅游业实施扶贫

促进具有旅游效益的工业增值。依托宁城县重点建设大城子、小城子、三座店三镇旅游发展路线的机遇,今年该镇将在主干道两侧发展650亩特色油菜种植,在鸡冠山附近的村庄发展800亩苹果经济林。随着旅游业发展带来的集聚效应,沿线的油菜花海观光摄影、生态苹果采摘等产业带将得到提升,农业产业增加值将增加,单一的农产品销售收入模式将告别,农民收入将快速增长,特别是贫困人口将迅速脱贫。

大城子镇依靠全球旅游业实施扶贫

大城子镇增加农民收入、带动贫困人口脱贫是一个新的思路和新的尝试,这一思路已逐渐成为镇里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共识。(常驻记者马旭明记者马德钟)

大城子镇依靠全球旅游业实施扶贫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大城子镇依靠全球旅游业实施扶贫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ly/63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