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69字,读完约3分钟

克什克腾旗树立“青山在青山在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通过旅游开发促进扶贫开发,充分发挥旅游业社会联系度高、带动系数大、产业链长的优势,把旅游业作为脱贫的“造血”产业。创新“旅游+”产业扶贫模式,让美丽的风景成为人们脱贫致富的钱袋,走出一条旅游扶贫之路。

克什克腾旗:让风景成为脱贫致富的钱袋

美丽的乡村提升旅游服务水平。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他们以推动建立全球旅游示范旗为契机,将扶贫开发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推动农村牧区经济快速发展。通过近几年的开发建设,克什克腾旗世界地质公园九大公园已建成两个国家级4A级旅游景区和两个3A级旅游景区。在加大景区建设的同时,乡村旅游基础设施也被列入了重要议程。按照“面上推进、线上努力、现场奖励”的总原则,推进农村牧区基础条件改善、农牧业转型升级、农牧民增收致富,实现旅游业升级。2015年以来,全旗投入40多亿元实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有效改善了农村牧区生产生活条件,为发展乡村旅游奠定了基础,创造了有利条件。乌兰布东苏木小红山子村总投资2000万元。改造21座危险建筑,加固2.9公里的街道,架设1.5公里的电线,为居民建造2个饮用水,建造一个便利超市和一个村级诊所,以及更新基础设施,为发展乡村旅游提供了先决条件。在旅游业发展中,嘎查9户12名贫困人口参与其中,人均年收入达到5000多元。

克什克腾旗:让风景成为脱贫致富的钱袋

全民参与促进旅游造血。依托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历史文化优势,坚持“以帮扶为主、典型示范、点带面、逐步推进”的理念,推进全球旅游示范旗建设,构建全球旅游大格局,促进扶贫开发。

克什克腾旗:让风景成为脱贫致富的钱袋

以核心景区为引擎,建设了一批优秀的旅游线路。重点培育八个重点旅游嘎查村,即红山子镇天台涌、同兴镇四邑、万和涌镇柳林、宇宙镇黑、乌兰布东苏木元宝山、胡莱胡勒苏木布敦山、巴彦查干苏木巴彦查干、达连乌拉苏木达赖。辐射驱动着240个家庭和420个穷人。

克什克腾旗:让风景成为脱贫致富的钱袋

打破季节界限,促进四季旅游。着力培育多元化、特色化、差异化的旅游品牌,着力打造“石林”、“草原”、“温泉”品牌;国际蒸汽机车摄影节、大理湖冬季钓鱼节、银冬骆驼文化节、冰钓等冬季旅游节庆品牌;创建极限运动品牌,如飞行纳达姆,国际滑翔伞比赛和雪地摩托比赛;体验草原自驾游和low 空飞行游等活动品牌;反季节旅游品牌,如杜鹃花观赏和鱼类迁徙,已经形成了一些著名的旅游品牌。2016年,全旗旅游接待人数和综合旅游收入分别达到470万元和40亿元,增速保持在10%以上,旅游从业人员2万人,受益人数超过10万人。

克什克腾旗:让风景成为脱贫致富的钱袋

40 .高质量的农业和畜牧业林家乐已经建成,林家乐农业和畜牧业的发展得到了政府利息补贴的帮助,穷人已被安排在餐饮、住宿和赛马场等旅游服务行业找到工作,以增加他们的收入。(记者李福刘玉国)

克什克腾旗:让风景成为脱贫致富的钱袋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克什克腾旗:让风景成为脱贫致富的钱袋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ly/79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