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4字,读完约3分钟

今年以来,巴林右旗旅游局不断优化旅游环境,加强旅游宣传和行业管理,大力拓展旅游市场,加快创建高档景区步伐,旅游业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高,呈现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尤其是济南赤峰包机的开通,大大增加了旅游团队的数量,真正将巴林右旗旅游业推向了一个新的起点。截至8月底,全旗接待游客20.6万人次,同比增长17.8%,旅游收入1.36亿元,同比增长8.8%。

加强巴林右旗旅游开发,促进旗域经济发展

一是重点项目稳步推进。突出巴林的草原、历史、文化和民族特色,全面推进生态旅游,深入发展文化旅游,抓好乌拉重点旅游度假区、赛汉德里苏包冷水库和索布里加镇民族特色风景旅游名镇建设,打造精品旅游线路,精心培育旅游品牌,打造草原文化旅游度假区;推进民族服饰、手工艺品等产业整合重组,丰富旅游产品文化内涵,提升民族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水平。以一系列大型文化活动为载体,着力打造民族文化品牌,举办首届蒙古手工艺展、蒙古服饰大赛、蒙古手工艺论坛等一系列活动,对提升巴林右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意义重大。巴林右旗成立了第一家旅游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采用集资、入股和劳务投资的方式,投资32万元建设坝上草原旅游景区并对外开放。这是巴林右旗旅游专业合作社投资的第一个旅游景点,与荣盛18个景区有机结合,优势互补。

加强巴林右旗旅游开发,促进旗域经济发展

第二,推广取得了显著成效。巴林右旗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美丽的风景主要通过展板、视频图像和各种宣传材料来展示。借助5.19中国旅游日、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山东右旗旅游资源交流促进会、赤峰旅行社、旅行社协会踩线等平台,右旗旅游得到充分宣传,为巴林右旗大型旅游团队游、专列游、包机游奠定基础;完成四个大型旅游交通标志,更新一个旅游广告牌;参加第十届中国蒙古族服饰艺术节,获传统服饰表演二等奖。

加强巴林右旗旅游开发,促进旗域经济发展

第三,行业管理得到有效加强。成立餐饮行业协会,统一向规模以上餐饮企业发放旅游餐饮食品安全示范和推荐单位牌。与此同时,长期从事餐饮业培训的讲师被特别邀请到协会成员单位对管理人员和服务人员进行专业知识培训。协会的成立为巴林右旗餐饮市场的规范和餐饮业秩序的整顿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为今后无障碍接待大量游客和实现团队餐饮安全奠定了基础。

加强巴林右旗旅游开发,促进旗域经济发展

第四,旅游质量不断提高。狠抓旅游产品品牌创建,完成国家3A级景区——乌拉尔自然保护区和赛汉巴林石博物馆的申报材料,完善软硬件建设。目前,这两个景区已成功通过自治区风景名胜区评估小组的验收。巴林酒店最初被自治区旅游局星级评定委员会评定为四星级酒店,进一步提高了旅游市场的竞争力。

标题:加强巴林右旗旅游开发,促进旗域经济发展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ly/5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