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1字,读完约3分钟

在“十一五”期间,我花时间参观了哈钦州,发现当地的文化非常浓厚,风景优美,令人流连忘返。参观过卡齐王子宫的游客张保银告诉记者。近年来,卡奇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和自然文化资源的丰富内涵和产业价值,以王宓文化、古刹、历史遗迹和乡村旅游四大品牌为重点,加强文化资源的保护、管理和科学利用,努力实现文化与生态旅游同频共振同步发展。

嘉琪致力打造文化旅游品牌

卡齐有美丽的山川,众多的文物古迹,高森林覆盖率和美丽的自然环境。这里不仅有著名的自然风景区如马鞍山和梅林,还有许多历史古迹如哈钦王府和龙泉寺。为了整合这些自然、历史和文化资源,释放新兴产业的活力,增强经济发展的后劲,卡其努力打造文化旅游品牌。

嘉琪致力打造文化旅游品牌

哈钦王府是清代保存较为完整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清代蒙古文化向现代先进文化迈进的载体。按照挖掘历史、弘扬文化、完善设施、提升功能的原则,卡齐深入挖掘蒙元文化内涵,突出特色,创造精品,将文化与旅游相结合,使哈钦宫成为众多影视拍摄基地。据卡奇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副局长俞志坚介绍,近年来,电视剧《草原春天来得早》、《嘎达梅林》和微电影《云游记》相继在哈钦宫拍摄。为了不断提高王府旅游设施水平,卡其组织实施了王府建设项目,王府前广场和后花园的改造工程均已完成。目前,王府正在努力打造国家5A级景区,王府所在的王业府镇正在全力打造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为了推出王宓旅游品牌,卡其还安排创作了旅游剧《追梦王宓》,充分展示了卡其丰富的蒙元风情和历史文化。

嘉琪致力打造文化旅游品牌

卡其还不断加强对旗内其他寺庙的修复和保护。自2012年以来,该旗积极争取项目资金3100多万元,修复和保护龙泉寺、康宁寺、岳翎寺、福惠寺等古刹,全力打造古刹文化品牌。

嘉琪致力打造文化旅游品牌

专注于建设休闲度假胜地。我来自北京,我认为山更美丽。此外,现在空气体是好的。每个人都喜欢在假期去一个美丽的地方。我认为哈琴是个不错的选择。北京游客秦魏告诉记者。

嘉琪致力打造文化旅游品牌

近年来,卡齐还坚持以建设自治区休闲农牧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为契机,积极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国旗规划了以契丹辽文化为主题的卢野丛墓博物馆和以满族文化为主题的十座公主陵遗址博物馆。在创建雷英子休闲旅游度假区和梅林沟文化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区的同时,还创建了以马鞍山森林公园和王业店猫井坝森林公园为代表的森林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区。仅今年第11年,全旗接待国内游客2.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2万元。(刘文姬龚昭兴)

嘉琪致力打造文化旅游品牌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嘉琪致力打造文化旅游品牌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ly/71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