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2字,读完约2分钟

为了进一步弘扬金平总书记关于关注家庭、家庭教育和家庭作风的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提高家长科学教育子女的能力和方法,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共同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敖汉旗妇联教育局长最近举办了家庭教育进社区公益游专项活动,并在忻州街道办事处六个社区进行了巡回宣传。

敖汉旗妇联举办了“走进社区家庭教育知识公益之旅”特别活动

家庭教育团的葛晓华、林宇春、刘小燕老师分别为家长们做了题为“如何培养孩子主动学习的习惯,家长需要做好的五件事,如何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提高学习效率”的家庭教育讲座。教师使用简单的语言,独特的视角,并解释父母如何帮助他们的孩子养成照顾自己、记日记等习惯。在教学过程中,我们不断与家长互动,有针对性地回答家长常见的困惑和问题。社区居民认真听讲,做笔记,并积极与老师交流。老师精彩易懂的讲座让在场的社区居民受益匪浅,他们都表示希望再次听到这样的讲座。讲座结束后,老师们也给每个人留下了联系方式,并成立了一个家庭教育小组,说如果家庭教育有任何问题,他们可以随时打电话给他们,老师们会不遗余力地回答每个人的问题。在活动现场,还向父母分发了一份关于家庭教育的问卷,以便了解父母如何教育子女以及如何处理与子女的关系。

敖汉旗妇联举办了“走进社区家庭教育知识公益之旅”特别活动

将家庭教育知识融入社区活动,旨在为家长带来一系列最新的家庭教育理念和科学的育儿知识,进一步普及家庭教育的基础知识,普及家庭教育的成功经验,分析家庭教育中容易产生的误区,为家庭教育指明方向,为家长提供多种有效方法,为实现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教育奠定基础。下一步,旗妇联将把家庭教育公益之旅延伸到全旗其他城镇、街道办事处、村庄和社区,让更多的家长和孩子受益。(高、田雅娟)

敖汉旗妇联举办了“走进社区家庭教育知识公益之旅”特别活动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敖汉旗妇联举办了“走进社区家庭教育知识公益之旅”特别活动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ly/71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