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6字,读完约2分钟

2月4日,赤峰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宪东主持重点旅游县调度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郭玉峰,副市长黄国文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重点旅游县工作报告和全市旅游发展大会筹备情况报告,对重点旅游县下一步旅游发展进行了部署。

孟宪东主持重点旅游县调度会议

孟宪东在讲话中指出,我市发展旅游业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基础优势。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旅游业的发展,尤其是面对整个地区旅游业发展的新机遇。全市各级领导都在进一步深化和提高思想认识。他们在旅游发展规划、旅游项目建设、旅游产品开发、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初步实现了短期与长期、局部与整体协调、重点领域协调相结合。但是,与培育文化旅游支柱产业的目标和转变旅游产业的目标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发展旅游业的愿景、勇气、理念和决心需要进一步拓宽、提升、更新和加强。各地区要采取有效措施,通过发展重点旅游县,形成旅游业集中集约发展的良好态势。

孟宪东主持重点旅游县调度会议

孟宪东强调,发展旅游业是一项长期、复杂和系统的工程。要明确发展方向和目标,突出重点建设,真正利用有限的资源。努力打造一批重点景区,把丰富的旅游资源转化为旅游产品,提高我市的旅游吸引力;加强旅游交通基础设施和自驾车旅游系统建设,提高旅游线路的可达性和畅通性,提高相关服务和配套设施水平;要加强旅游宣传和营销,让更多的游客了解赤峰和赤峰。

孟宪东主持重点旅游县调度会议

孟宪东要求有效形成权责明确、分工明确的工作机制,在市级层面协调跨区域旅游规划、旅游宣传营销、相关规划和项目评审、相关设施建设规范和标准的制定,形成全市旅游发展的良好格局。各重点旅游县要高度重视景区规划和规划,突出重点,集中力量解决重点问题;为确保旅游交通网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有必要重新组织重点,明确目标,深化旅游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设计。根据投资密集、专业性强、旅游回报期长的特点,加强招商引资,积极与实力雄厚的大企业合作,使每个项目扎根、健康运行、长远发展。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利用即将到来的建设黄金期,加快推进重点旅游项目和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我市旅游业的综合竞争力。(史铁新)

孟宪东主持重点旅游县调度会议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孟宪东主持重点旅游县调度会议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ly/73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