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40字,读完约1分钟

记者从市林业部了解到,通过国家林业局科技司组织的专家论证咨询,内蒙古赤峰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已正式成为国家森林生态网络系统的成员。

赤峰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通过专家论证

赤峰森林生态站位于呼伦贝尔和内蒙古东南部的森林草原区。主站位于市林业科学研究院实验基地,下设龙潭退耕还林工程区和太平农田防护林区两个辅助站。主要观测对象为半干旱地区的退耕还林、城市森林和农田防护林,是华北、东北、蒙古交界地区森林植被的典型代表。该站采用一站多功能、城乡结合的建设模式。观察和研究城市森林对空气质量的环境调节过程,探索退耕还林生态结构、过程和功能的变化规律,定量评价防风固沙作用,改善小气候功能,提高农田防护林生产效益。

赤峰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通过专家论证

赤峰森林生态站的建设将填补全国森林生态网络系统缺乏退耕还林生态系统长期定位观测的空空白,科学监测和评价国家重点林业生态建设项目的实施效果、动态变化和综合效益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为我国半干旱地区的退耕还林工程、农田防护林工程、城市森林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的决策依据。(记者邵永和通讯员李)

标题:赤峰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通过专家论证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dl/40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