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31字,读完约3分钟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个发展理念,把绿色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调绿色富国、绿色惠民、富民、强国、美丽中国,体现了党对发展规律、自然规律和历史规律的深刻认识,为“十三五”规划和引领新常态提供了重要的方向指导。阿鲁科沁旗党委书记余卫东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就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自治区九届十四中全会和赤峰市六届七中全会精神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思考。

阿鲁科沁旗:实现生产、发展、生态美、丰富生活和财富的有机统一

“十三五”期间,阿奇将坚定不移地实施生态建旗战略,培育绿色产业,增强绿色动力,释放生态红利,不断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步伐。

坚持高产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大力发展现代农牧业,强化绿色产业,努力实现品种、规模、科技、标准化、集约化和品牌化发展。阿奇是中国的草都、产粮大县和畜牧业的旗帜。其丰富的生态资源、良好的工业基础、加速的发展趋势以及人们对绿色、健康、安全生活的向往和努力,决定了其发展潜力在于生态,出路在于工业。余卫东表示,Aqi将适应形势,紧跟政策,加快发展草产业、肉牛和杂粮产业,发展和应用电子商务平台和现代物流,积极融入区域发展布局,抢占绿色安全农畜产品市场,打造绿色产业,培育绿色品牌,打造绿色产品出口基地。

阿鲁科沁旗:实现生产、发展、生态美、丰富生活和财富的有机统一

坚持尊重、适应、保护和利用自然,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努力实现理念、政策、项目、产业和生态保护建设的统一。Aqi将进一步加强生态保护建设,不断巩固和扩大生态成果。严格生态准入壁垒,提高环保准入门槛,强化刚性约束,有效减少对生态环境的破坏。积极把握好土地和草原利用的政策和机遇,处理好草畜、粮地、开发与保护的关系,扩大政策效应,扩大发展空。切实加强污染防治和环境整治,认真解决各种违背生态文明理念的问题。通过加减乘除,完善有利于绿色发展的机制和制度,保持绿色防线,建设美好家园。

阿鲁科沁旗:实现生产、发展、生态美、丰富生活和财富的有机统一

坚持从群众中来,依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努力克服贫困,弥补民生不足,努力实现生产可持续发展,生态可持续优化,生活不断改善。阿奇农村牧区面积大,贫困人口比例大,尤其是牧民贫困,民生债务多。它不仅是一个重要的生态保护区、水源保护区、治沙区,也是一个生态脆弱、形势严峻的地区。全市、全区、全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工业发展是支撑,生态保护是前提,人民扶贫是关键。余卫东表示,阿奇将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直辖市扶贫开发的部署,实施覆盖、搬迁、扶持、教育、因地制宜补偿等五个项目,妥善处理生产、生态、生活关系,帮助贫困人口找到出路,从事生产,增强贫困地区的造血功能和自我发展能力,为真正实现全面脱贫打下坚实基础。(驻地记者姜淑娟通讯员王文同)

阿鲁科沁旗:实现生产、发展、生态美、丰富生活和财富的有机统一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阿鲁科沁旗:实现生产、发展、生态美、丰富生活和财富的有机统一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dl/57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