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0字,读完约2分钟

敖汉旗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检疫工作坚持预防为主、科学管理、依法监管、强化责任的防控方针,大力推进林业有害生物可持续控制,有效提高了森林健康水平。

采取措施保护敖汉旗森林健康

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敖汉旗完成森林病虫害防治面积10.5万亩。来自33个注册苗圃单位和个人的所有苗木均在其原产地进行了检疫,全年共检疫苗木471.9万株。种苗产地检疫率达到99%以上,复检种苗90万株。处理20万株幼苗的检疫;进一步加强木材检疫工作,对所有运输木材进行现场检疫。全年完成木材运输检疫6000立方米,未发生漏检等检疫事故;积极开展林业有害生物普查工作,开展标准地建立、实地调查等工作。全年共设立标准样地50个,调查的昆虫种类有杨树茎象、杨树天牛、沙棘木蠹和松梢蛀虫。采集了9份杨树茎象甲幼虫样品、5份杨树天牛样品、2份成虫样品、9份沙棘幼虫样品、9份松毛虫幼虫样品和6份成虫样品。十个美国白蛾诱捕器悬挂在主要公路出入口、关键区域和美国白蛾疫区附近。同时,加强了对松材线虫、加拿大一枝黄花和龙葵的监测。

采取措施保护敖汉旗森林健康

在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方面,敖汉旗委和政府将把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纳入全旗林业工作会议的重要内容,并与春季造林工作一起部署实施。旗林业局及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相关乡镇苏木和林场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各乡镇苏木和林场坚持春季造林与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相结合,提前落实人力、物力、资金和责任,开展科学防治;同时,不断加强考核工作。旗政府将把容灾率和防灾任务纳入乡镇苏木政府经济工作目标考核的责任形式。林业局将其他三项指标纳入基层森工站和国有林场目标管理,下达年度目标考核实施办法,签订责任证书,实现行政技术双线目标管理;对集中连片、大面积林业有害生物危害的地块,组织经过培训的专业队伍进行防治,林业工程技术人员、护林员和相关基层干部跟踪工作,做到不漏旗、不漏乡、不漏村、不漏村(场)、不漏地、不漏苗、不留死角;对于单个小区域内有森林病虫害的地块,旗林业局坚持统一安排、统一时间、统一用药的做法,将药品和防治技术要点发放给林权所有者,由林权所有者自行控制,确保了防治质量。(驻地记者刘忠有通讯员丁志强)

采取措施保护敖汉旗森林健康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采取措施保护敖汉旗森林健康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dl/58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