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0字,读完约2分钟

今年,赤峰市的高中入学考试首次实行网上集中阅卷。7月1日,在对赤峰市600多名优秀教师进行网上评卷技术和方法、评卷标准、评卷规则和网上评卷操作程序培训后,赤峰市38371名初中考生的网上评卷工作开始集中有序进行。

据了解,今年赤峰有38,371名考生和194,323份试卷。八年级有41991名学生参加了地理和生物期末考试,共有41991篇论文和236314篇论文。

赤峰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线阅卷前,通过高速扫描仪或专用阅读机快速扫描考生的答题纸,将主观题按照预先设定的范围切割成图片并存储在计算机中;对于客观问题,计算机会自动给出与标准答案相对应的分数。为了全面提高评分质量,所有考生的答案均为复试或复试,复试的误差区间不应超过一定范围。审稿人实行背对背打分,两个审稿人对同一答案的得分在有效误差范围内,且得分有效,两者的平均得分作为候选人对该问题的得分;如果同一个答案的两个审核者的分数超出了错误范围,他们的分数将无效,计算机将自动将其分配给第三个审核者进行三次甚至四次评估。如果三个或四个评估无效,它们将被提交给学科领导进行仲裁。这大大减少了评分误差和人为因素的影响。在线阅卷还减少了答题纸的周转管理和注册的组织,并在过程中自动综合分数,从而避免了分数统计的错误。

赤峰市高中入学考试第一次开始在网上为605名一线骨干教师打分

据了解,为确保评卷质量,赤峰市教育局精心挑选了工作能力突出、专业素质强、无直系亲属或兴趣爱好的一线骨干教师与考生一起参加中考评卷工作。据统计,共有553名中国教师、52名蒙古教师和40多名工作人员被选中参加这一评卷。

本标志场选在赤峰学院和赤峰学院附属中学。为了确保标识区的网络安全,标识区内禁止吸烟和小吃。标记区周围的安全工作严格、完善,所有人员凭证进入标记区。打标现场采用局域网,整个打标现场网络与外部网络隔离,管理人员不断巡视,确保打标现场的纪律。(记者王延国董江春)

标题:赤峰市高中入学考试第一次开始在网上为605名一线骨干教师打分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jy/17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