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4字,读完约2分钟

为了帮助有兴趣返乡创业的大学生,中国人民银行赤峰市支行和赤峰市委组织部联合建立了大学生村官财务联络平台,受到大学生村官和众多有创业梦想的农村牧区青年的欢迎,不仅减轻了大学生的就业压力,也为大学生创业注入了新的希望。

毕业前,哈钦州王冶甫镇黑山沟村的王志勇利用放假回家的机会,了解了大学生村官的财务联络情况,了解了许多支持大学生创业的金融政策和国家政策,增强了他们返乡创业的信心。毕业回家后,在大学生村官的帮助和协调下,他获得了一笔5万元的银行贷款,用于大学生创业。他开始在温室里种植蔬菜,现在他已经建立了一个拥有500多英亩蔬菜温室的蔬菜专业合作社,这不仅实现了他自己的创业,也带动了周围的村民致富。

223财务联络帮助大学生回家创业

据了解,大学生村官财务联络平台是为了培养优秀的大学生村官财务知识,使他们能够在村务工作中宣传普及财务政策和财务知识,使农牧民能够及时了解财务业务的发展状况和财务支持的重点,不断提高农牧民的财务素质。 帮助返乡大学生运用金融政策和知识摆脱就业困境,实现创业的人生理想。

借助大学生村官财务联络平台,大多数大学生村官找到了新的使用场所。林西镇东风村大学生村官的财务联络员高笑,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财务知识,现在正在谈论财务业务知识。谁想在村里借贷款,需要什么手续,谁想知道哪些行为会被记入个人不良记录,谁的小店不知道收到的人民币是真是假,总是问高的助手。有创业想法的归国青年最想做的是与高笑多谈谈创业政策和金融政策。现在东风村的人都亲切地称他为金融知识分子。正是因为有了与金融结缘的机会,高笑觉得自己的工作更加枯燥,可以帮助村民创业致富,他从心底感到幸福。

223财务联络帮助大学生回家创业

目前,中国人民银行赤峰中心支行已为大学生村官任命了223名财务联络员。随着政策的支持和大学生村官财务联络平台的建立,大学生创业不再是梦。(记者聂琪)

标题:223财务联络帮助大学生回家创业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jy/2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