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96字,读完约1分钟

为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扩大健康教育宣传,近日,红山区正式建立健康教育短信服务平台,通过手机短信形式向公众免费发送健康知识,开展全民健康教育,普及医疗卫生知识,增强全民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目前,已经发送了1000多条健康信息。

健康短信群发是红山区提出的一种健康教育模式。红山区卫生局负责同志告诉记者,他们充分利用手机短信传输速度快、覆盖面广、信息量大的优势,定期向居民发送季节性传染病和多发病的防控特征,使当地居民不用出门就能免费享受便捷高效的卫生服务。同时,在特殊时期、重点传染病高发时期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期间,还向群众发布健康警示信息,特别是加强对老年人、孕妇、儿童等重点人群和结核病、乙肝等重点疾病的宣传 以手机短信为载体开展宣传教育,有效拓展了健康教育的新渠道,可以让更多人共享,进一步扩大了健康教育的覆盖面,激发了居民学习健康知识的积极性,提高了他们学习健康知识的积极性。

标题:红山区建立健康教育短信群发平台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jy/27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