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7字,读完约2分钟

在巴林右旗的大坂镇东南部,一所占地143英亩的九年制学校正在拔地而起。塔式起重机和焊接花在建筑工地上飞来飞去,运输建筑材料的车辆经常来来往往。据项目负责人石介绍,项目开工三个多月以来,各项工作紧张有序,每天施工时间超过10小时,600多名工人加班加点赶工期。目前,五栋大楼主体施工已完成一半以上,校园围墙和操场同步施工,排水和污水管网建设接近尾声。

大班九年制学校促进巴林右旗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大班九年制学校建设项目由辽宁凌海花园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1.37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2栋9405平方米的中学教学楼、468平方米的中学教学楼、10791平方米的小学教学楼、468平方米的小学教学楼、9908平方米的行政大楼和走廊、14168平方米的风雨操场和报告厅。学校有90个班级,包括48个小学班级的2160名学生和42个中学班级的2100名学生。

大班九年制学校促进巴林右旗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该项目是巴林右旗的第一所九年制学校,将于今年秋季竣工并投入使用。届时,大班第二中学将整体搬迁,大班实验小学也将分流部分学生。右旗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大班九年制学校是一项民生工程,惠及大班镇许多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新学校的建设完全符合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要求,这将大大促进整个旗教育的全面发展。有条件还可以有效缓解旧校区的交通拥堵问题,对促进教育资源的合理配置和优化城市功能区布局起到积极作用。”(记者宋玉京邢树国)

大班九年制学校促进巴林右旗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扫描左边的二维码下载内蒙古客户端,关注内蒙古更全面、更新的新闻信息。扫描右边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广播网),即可进入赤峰新闻网的官方网站。

标题:大班九年制学校促进巴林右旗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jy/77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