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1字,读完约1分钟

2015年1月14日,赤峰市妇联选派赤峰市幸福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负责人、赤峰市优秀妇女家庭教育志愿者服务团成员郝鑫先生赴宁城县铁东街道办事处社区家长学校和宁城县天一三实验小学儿童之家举办两次赤峰市妇联家庭教育公益讲座,以预防儿童伤害,促进儿童安全健康成长。

赤峰市妇联举办儿童家庭教育公益讲座,促进儿童安全健康成长

志愿者正在讲课

在为社区家长和儿童之家举办的讲座中,郝鑫先生引导家长和儿童认识到儿童成长过程中来自社会、学校、家庭和外界的意外伤害和性伤害,并学习了避免和预防伤害的相关知识和方法,从而引导儿童健康成长。100多名家长和300多名留守流动儿童参加了此次活动。

赤峰市妇联举办儿童家庭教育公益讲座,促进儿童安全健康成长

市妇联副主席周贵青在出席宁城县铁东街道办事处社区家长学校公益讲座时表示,赤峰市妇联策划并组织了“妇女家庭教育志愿者服务团”在基层开展这项活动,就是为了让家长和孩子融入当今社会。不安全因素,如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火灾、地震、绑架、性侵犯、从建筑物上跌落、玩耍中的突发事故等。特别是在对女童的性侵犯增加的情况下,通过留守流动儿童的父母和监护人的有效引导、提醒、示范和示范,儿童的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预防意识从小就得到自觉培养。让每个家庭和孩子、留守流动儿童远离危险和伤害;让每一个家庭和孩子,留守流动儿童与和平和幸福无缝连接;让每个家庭、孩子和留守流动儿童安全、健康、快乐、健康地成长。(记者陈雪琴)

标题:赤峰市妇联举办儿童家庭教育公益讲座,促进儿童安全健康成长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jy/30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