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3字,读完约2分钟

为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市公安机关通过走访了解真相、落实责任、整顿混乱、打击涉校犯罪等方式,大力推进寒假前护理学校和公园工作,确保整个校园及周边环境的安全和秩序。

市公安机关专门组织社区民警走访辖区内的校园,同时加强与教育行政部门的沟通和对接,充分了解学生人数和学生分布情况,注重排查严重影响师生人身安全和内部安全管理漏洞的校园暴力防范等隐患,为研究安全防范措施和规避措施奠定坚实的信息基础。与相关学校的学校领导和安全小组领导进行有效沟通,进一步明确他们的职责,同时落实兼职法治学校副校长管辖范围内的治安责任,要求他们将校园治安工作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切实落实各项措施。全面检查学校重点部位消防设施和安全人员装备落实情况,督促中小学和幼儿园完成安全装备。 加强校外混乱整治,从公安、派出所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联系交警、工商、城管等部门,加强对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和公共娱乐场所的检查,重点查处校外赌博机、网吧等违法现象,消除周边道路违章建筑、占用道路和摊点等影响交通安全的脏点和混乱,优化周边交通秩序,净化校园周边安全环境。定期清理校园内外发生的案件,坚持对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案件的快速查处。发生在校园及周边地区,从而及时消除社会影响,有效增强师生安全感。同时,清理和掌握校园周围精神病人和各类威胁打击报复社会、可能冒险的重点涉校人员的基本情况,积极与相关部门和单位、社区、家庭合作,落实控制措施,部署重点人员异地离岗,防止出现麻烦。

标题:赤峰市公安机关加强“护校护园”工作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jy/30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