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31字,读完约1分钟

昨日,《内蒙古晨报》全媒体记者从赤峰交警支队获悉,为确保广大中小学生安全乘车回家,今年的学生寒假即将到来。红山区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预防措施,提前组织警力进驻30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对所属15辆校车进行安全检查。

红山区安检“校车”为寒假做准备

据了解,本次检查主要是检查车辆方向、制动和轮胎是否符合安全标准,检查车辆行驶证、保险和标志是否齐全、规范,检查车辆是否配备灭火器、安全锤和安全带;检查驾驶员的资格是否合格和有效。如果上述任何一项不符合安全要求,将被关闭进行整改。只有整改合格后,才能在道路上投入运行。同时,所有校车司机和车上护理人员将在假期前接受集中培训;组织警察分批进驻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节日前开展一堂课,教育广大中小学生和儿童,自觉提高交通安全意识,知危险、避危险,乘坐安全校车代替隐患车辆。(记者陈秀军通讯员徐郭纯)

红山区安检“校车”为寒假做准备

扫描左边的二维码下载内蒙古客户端,关注内蒙古更全面、更新的新闻信息。扫描右边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广播网),即可进入赤峰新闻网的官方网站。

标题:红山区安检“校车”为寒假做准备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jy/72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