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6字,读完约2分钟

最近,很多人的朋友圈都转发了一条信息:教育部为贫困大学生开通了010-66097980和010-66096590资助热线,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入学。网民们猜测这个数字是真的吗?对此,记者向赤峰市教育局资助中心做了核实,工作人员表示这是真实的,数字是真实有效的。

赤峰考生可以拨打热线咨询五种情况下的大学生资助政策

赤峰教育局资助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教育部已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官方网站上发布消息,宣布开通大学生答疑热线010-66097980和010-66096590,帮助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

赤峰考生可以拨打热线咨询五种情况下的大学生资助政策

据了解,自2005年以来,教育部每年夏天和学年开始时都开通这条热线,与学生进行点对点的交流。今年的开放时间是从8月15日到9月15日每天8: 00到20: 00。如果学生遇到以下情况,他们可以拨打热线:首先,他们想了解国家帮助高校经济困难学生的政策和措施;二是全日制大学新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时,发现学校没有按照国家规定同时发送详细说明学校资助政策的相关材料,特别是财政部教育文化司、教育部财务司和国家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合印制的《高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大学生)》;第三,当全日制大学新生注册时,他们发现学校没有为按照国家规定家庭经济确实困难的新生打开绿色通道;第四,全日制高校学生发现学校没有落实国家规定的各项资助政策和措施;第五,学生家庭所在县(市、区)已确定提供学生信用贷款,但学生信用贷款政策未按规定执行。

赤峰考生可以拨打热线咨询五种情况下的大学生资助政策

据报道,除了今年开通这条热线外,教育部还明确要求各地和中央高校开通热线,认真对待学生和家长的每一个问题,做到言出必行,为学生解决问题。赤峰市教育局资助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学生可以打电话到学校的资助部门咨询,或者打电话到赤峰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电话号码是0476 8820546。如有无法有效解答的问题,可拨打教育部全年设立的统一监督举报电话010-66092315和010-66093315。如有疑问,向国家开发银行申请学生贷款的学生也可拨打国家开发银行热线95593咨询。

赤峰考生可以拨打热线咨询五种情况下的大学生资助政策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赤峰考生可以拨打热线咨询五种情况下的大学生资助政策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jy/69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