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03字,读完约1分钟

赤峰市松山区率先在全区推行校车企业化运营模式,使松山区6300多名寄宿制农村学生能够乘坐常规校车。到2014年3月,松山区12000名农村寄宿生将全部乘坐新校车。

除了司机,校车上还有专门配备的看护人员。当孩子们下了车,父母来接他们时,管理员会拿出登记簿让父母签字,以确保每个孩子都能安全回家。

松山区大庙镇中心学校的学生王久阳说:现在车内有温暖的空气,坐在车里非常温暖舒适。学生的家长刘国文说,过去,他们有很长的路要走,每个星期五他们都特别担心。现在很棒了。有了校车,我们就放心了。

据松山区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自2013年11月起,松山区专门成立了由教育、公安、交通、安全监管、财政等部门组成的学生携带管理办公室。多次深入学校、家庭和客运企业进行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最后,出台了相关管理措施,试行校车企业化运营模式,并通过招标向社会引进具有运营资质的运输企业。企业对校车实行统一管理和调度。(李福)

标题:赤峰市松山区:6300名农村学生乘坐新校车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jy/11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