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16字,读完约3分钟

新学期伊始,阿鲁科沁旗天山口镇白城子小学的孩子们一进校门,就被翻修后的校园所吸引。新装修的学生宿舍宽敞明亮,新建的厕所和盥洗室干净整洁,新铺设的操场宽阔平坦。白城小学办学条件的改善是赤峰市农村牧区中小学办学条件提升工程的一个缩影。从今年8月开始,赤峰市计划一年投资7亿元,改善农村牧区中小学基础设施条件,实现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赤峰7亿元升级农村中小学硬件设施

经过多年的改革和建设,赤峰市基础教育办学条件有了很大改善。然而,受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影响,目前,全市农村牧区中小学仍有7500多名教师的住宿问题,大同店仍有8700名学生睡在宿舍里。大多数学校没有足够的运动场地和简陋的设施,一些学校仍然使用土制炉灶、土制炉灶和土制厕所。城乡办学条件的差距使得城市的教师不愿意在农村换工作,优秀的应届毕业生也不愿意在农村教书。

赤峰7亿元升级农村中小学硬件设施

为了弥补农村牧区中小学硬件建设的不足,该升级项目重点改善教职工宿舍、学生宿舍、体育场馆的条件,并取消三项土壤设施。目前,8.9万平方米教职工宿舍和7.4万平方米学生宿舍改造工程已在全市铺开,171万平方米操场改造工程和学校取暖、炉灶改造工程也在全面展开。

赤峰7亿元升级农村中小学硬件设施

过去,阿鲁科沁旗天山口镇小学的工作人员在学校值班,住宿是一个麻烦。宿舍里挤满了七八个老师,甚至十几个老师。洗脸和淋浴不方便。他们不能看电视或上网,他们的生活非常单调。新学期开始后,老师们惊喜地发现,新装修的18间教职员工宿舍全部粉刷一新。房间里为两个人连接了宽带和有线电视。校长俞宗刚说:改造后的宿舍应该设备齐全,这样老师们就能有一种住在公寓里的感觉!

赤峰7亿元升级农村中小学硬件设施

经过一个夏天的紧张施工,天山口镇白城子小学的校长郭祥终于松了一口气。何介绍:学校的四间平房学生宿舍各有一间50平方米的新浴室,学生可以在那里上厕所、洗漱和淋浴;学校食堂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土炉已经被移走,换成了燃料炉。所有新改建的主食室、副食室和消毒室都附在墙顶,并购置了和面机和馒头机等新设备;这块4000平方米的运动场地也已经投入使用。

赤峰7亿元升级农村中小学硬件设施

教职工宿舍人均达到15平方米,学生宿舍要改为一床终身,师生上厕所、洗澡难的问题要彻底解决!赤峰市教育局局长韩立中表示,到2017年8月,改善农村牧区中小学办学条件的1119个项目全部完成,农村牧区中小学办学条件不会输给城市,真正实现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

赤峰7亿元升级农村中小学硬件设施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赤峰7亿元升级农村中小学硬件设施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jy/69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