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2字,读完约1分钟

为增强中小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赤峰市工商质监局依托中小学校素质教育基地建设,为我市第二实验小学学生组织了食品安全教育活动,并给孩子们上了生动的食品安全课。

赤峰市工商质监局在中小学开展质量安全教育活动

近日,市工商局质量监督局带领我市第二实验小学学生代表进入赤峰市产品质量检测所。孩子们首先参观了食品安全检查和检测场所,了解了各种仪器设备的用途和用法;然后听专家介绍如何辨别真假饮料,吃路边摊的危害,以及什么是有害的食品添加剂;最后,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孩子们亲自做了现场实验,增加了他们对食品检验和测试的感性认识。学生们表示,通过这次食品安全教育活动,他们深受感动,收获颇丰。班主任认为应该让更多的孩子参与进来,“质量安全进校园”活动应该正常进行。

赤峰市工商质监局在中小学开展质量安全教育活动

食品安全教育活动拉开了全市中小学素质教育活动的序幕。中小学素质教育基地是一个公益性的素质教育实践平台,重点是传播产品质量和安全知识,加深对品牌和自主创新的理解,增强预防产品伤害的能力,整合知识讲解、现场观察、动手实践和互动交流。今后,赤峰市工商质监局将围绕与中小学生日常生活相关的质量安全知识,积极探索知识讲解、现场观察、动手实践和互动交流相结合的质量安全教育活动,努力增强中小学生的质量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树立正确的质量观。

赤峰市工商质监局在中小学开展质量安全教育活动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赤峰市工商质监局在中小学开展质量安全教育活动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jy/75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