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5字,读完约2分钟

7月2日,赤峰市教育局负责人与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签署了人才交流供需合作协议。协议签订后,赤峰职业学院机电专业毕业生可以在天津就业,天津可以实行人力资源政策补贴,做好岗位跟踪服务,维护这些人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这标志着赤峰与天津在人力资源方面的合作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赤峰职业学校的毕业生可以在天津找到工作

据了解,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现有注册企业7000多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2500多家,2013年国内生产总值860亿元,今年将突破1000亿元,利税100多亿元,居天津各区县第三位。

在合作协议中,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诺:根据天津产业发展的布局和特点,华泰汽车集团、天津三美汽车有限公司、天津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实际需求和技能型人才培养计划,定期对企业技能型人才和岗位需求以及企业技能型人才培养需求进行调查。 组织有需要的企业与赤峰开展定期对接交流,在赤峰开展就业指导和校园招聘活动,优先为赤峰企业提供实习和招聘岗位,落实赤峰相关人力的申请。 做好赤峰地区高职院校出口人员的后跟踪服务,维护出口人员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同时,根据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相关企业的需求,赤峰选择了具有一定办学规模、师资力量雄厚、专业设置合理的职业院校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

赤峰职业学校的毕业生可以在天津找到工作

据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介绍,赤峰市教育厅承诺根据开发区企业需求,选择具有一定规模、师资力量雄厚、专业设置合理的职业院校作为技能型人才培养基地,同时提供这些院校的基本情况、规模和培养方向等相关数据和信息,加强与天津推荐企业的对接。通过对这些企业的订单培训和定向培训,我们可以为开发区相关产业的发展提供高技能人才支持。

赤峰职业学校的毕业生可以在天津找到工作

协议签署后,双方还实地考察了内蒙古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嵩山区职业教育中心等职业院校。在此期间,华泰汽车、三美电器、英利(中国)三家高科技企业的负责人向我市职校学生宣讲了关于就业岗位、专业要求、福利待遇和晋升空空间的信息和相关政策。

据了解,赤峰市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农牧学校、嵩山区职业教育培训中心与天津合作多年,现已具备此条件。赤峰市教育局职业与成人教育处的一位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会有更多这样的学校接受培训,以便更多的职业学校学生能够毕业到天津就业。(王延国董江春)

标题:赤峰职业学校的毕业生可以在天津找到工作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jy/17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