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0字,读完约2分钟

6300名农村学生乘坐普通校车

松山区启动了校车公司运营模式,设立了1000多个站点

最近,赤峰松山区大庙镇中心学校的800名小学生第一次乘坐新校车回家,孩子们非常兴奋。今年,松山区启动了校车公司化运营模式,使松山区6300多名寄宿农村学生能够乘坐常规校车。

早上6点,记者来到松山区大庙镇中心小学,看到14辆崭新的标准校车整齐地停在学校操场上。今天,800名小学生第一次乘坐新校车回家。上车前,学生们统一排队,按照事先安排好的公交路线有秩序地乘车。记者跟随采访乘坐2路校车。这辆校车全程41公里,在八个车站步行需要一个多小时。除了司机之外,车里还有中浩公司的管理员。每次孩子下车,父母都会接孩子,管理员会拿出登记簿让父母签字,以确保每个孩子都能安全回家。学生的家长刘国文告诉记者:因为路途很远,每个周五,孩子们都特别担心放假回家。现在孩子们乘校车是安全的。

赤峰市松山区6300名农村学生乘坐普通校车

据了解,今年11月以来,嵩山区已经成立了由教育、公安、交通、安全监管、财政等部门组成的学生管理办公室。他们多次深入学校、家庭和客运企业进行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最后,出台了《松山区学生车辆企业化运营管理办法》,并试点校车企业化运营模式。中浩交通有限公司通过招标向社会推出具有经营资质的公司,多次巡查1000多个自然村,设置1000多个站点,统一管理和调度校车,确保学生上下学的安全。赤峰中豪运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根明告诉记者,为了确保车辆的安全运行,他们购买了符合国家标准的专用校车,并聘请了优秀的司机驾驶。同时,他们还为每辆校车安装了全球定位系统监测系统和实时视频回放系统。这项措施的实施确保了车辆的安全运行。

赤峰市松山区6300名农村学生乘坐普通校车

明年3月,松山区的校车运营将全面开放。届时将有50辆标准化校车参与运营,12000名儿童将乘坐标准化校车,最大限度地保障学生的安全。(记者韩颖)

标题:赤峰市松山区6300名农村学生乘坐普通校车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jy/11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