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4字,读完约2分钟

北京大学卓越班与赤峰超居眼科医院合作,捐赠25万元帮助50名患者恢复视力

8月15日,北大草原慈善爱心启动仪式在赤峰市超居眼科医院隆重举行。此前,参加此次活动的北京大学卓越班企业家为赤峰地区4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捐款并进行康复手术。

据了解,北大草原慈善爱心光明行是一项慈善公益活动,由北京大学卓越班爱心企业家和赤峰市超居眼科医院联合捐赠25万元(其中企业家捐赠15万元,赤峰市超居眼科医院资助10万元),为赤峰市5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原因是今年5月,在北京大学卓越班学习的超居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张伯洲先生与同学们聊起了自己的眼科专业。他说,赤峰是白内障的高发区。由于强紫外线和大风风沙等因素,白内障患者逐年增多。一些病人因为家庭贫困而无法负担手术费用,也无法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这只能导致失明。在了解这一情况后,英才班的学生决定发起一场慈善行动,帮助草原上的贫困患者恢复视力,于是他们在北京大学的草原上进行了这次慈善爱心之旅。

“北京大学爱光明之旅”捐赠25万元帮助赤峰50名患者恢复视力

这项活动从今年6月开始实施。每名贫困白内障患者的手术和镜片费用为5000元,并且全部使用进口镜片。赤峰红十字会是本次活动的第三方资金监督管理单位,确保所有慈善资金用于帮助贫困白内障患者家庭恢复视力。

根据赤峰市超居眼科医院的统计,本次手术共进行了40次手术,目前仍有10个名额。在此,我们提醒年收入低于2000元的贫困白内障患者通过电话进行登记,咨询电话为0476-588883。(记者杨)

标题:“北京大学爱光明之旅”捐赠25万元帮助赤峰50名患者恢复视力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ly/18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