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26字,读完约3分钟

这些天我正忙着卖硬水果西红柿。今年的市场很好。精品可以卖1.45元一斤,普通的也可以卖1.12元。8月6日,鲍文华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的声音明亮,充满了收获的喜悦。

鲍文华是赤峰市哈钦旗王冶甫镇喇嘛地村的村民。当记者在4月份见到她时,她正站在一个巨大的冷棚前,棚里有她自己采摘的硬果番茄,期待着今年的丰收。

2010年之前,我家每亩土地的净收入是1500元。自2010年以来,每亩土地的净收入增加到15000元,这取决于在冷棚里种植硬果番茄。鲍文华愉快地谈到了他家庭收入的巨大变化。

事实上,鲍文华家庭收入的大幅增长在王业福镇并不新鲜。

2004年,为了改变传统农业经济效益低下的现状,在王业夫镇上瓦房村种植了20亩冷棚硬果番茄试验田。

从这个20亩的试验场开始,政府就给予农民很大的优惠政策,每亩补贴2000元,并全部配套水电。王业夫镇镇长邹说。在试验性大田种植的第一年,农民在收回建造温室的成本后,可以赚取一两千元。

第一批吃螃蟹的人尝到了新鲜的味道,一直在观看的农民看到了赚钱的前景。王业福镇硬实番茄种植推广进展顺利。2005年,该镇整合了所有农业项目资金,并以该项目为主导产业。邹对说:

在农民的有利条件和政府的推动下,王冶甫镇冷棚中的硬果番茄正以每年1000-2000亩的速度增长。2014年,增长规模达到5000亩。

在王冶甫镇,还有6个像喇嘛地村这样的村庄,那里集中种植硬果番茄。由于种植规模大、产品质量好、销售周期与江南番茄相差半个月,每年都会有来自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和香港的商家蜂拥而至。在过去的10天左右,30或40个外国商人来到这个城镇购买它。在电话里,邹兴高采烈地讲了话。

在王冶甫镇,在冷棚里种植硬果西红柿的生意很兴隆,邻近的牛家营子镇以种植药材而闻名。

牛家营子镇副镇长袁宝龙表示,牛家营子的耕地面积为12.5万亩,中蒙医药村的种植面积占了一半以上,达到6.5万亩。北沙参和桔梗等20多个药材品种,其中北沙参和桔梗产量占全国的三分之二。这些品种不仅销往国内主要药材市场,还出口到韩国、日本和新加坡。

牛家营子以种植中草药而闻名。1999年被科技部列为绿色中草药五大标准化种植基地之一,并被命名为中国北沙参和桔梗之乡。目前,我镇有两个生产加工中蒙药的大型龙头企业,20多家经营销售企业,近千名分散的经纪人。已成为中国北方重要的中蒙药材种植基地和集散地,年产值近30亿元。该镇60%的农民收入来自中蒙药材产业。袁宝龙介绍道。

[去看比赛,改变场景]从1500元到15000元的飞跃

无论是王冶甫镇的硬果番茄,还是牛家营子的中草药种植,都是哈钦旗精细种植的成功案例。

喀喇沁旗人口多,耕地少。如何提高农业综合生产率,打造现代农业品牌,提高农民收入水平?

浮夸本质,发展特色种植业,是旗帜在实践中给出的答案。

近年来,喀喇沁旗把稳中求优、发展特色产业作为农业结构调整的主题和重点,使特色农业成为拉动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主力军。硬实番茄已成为哈钦州蔬菜产业的标志性产品;药材产业市场体系日趋完善,北沙参和桔梗两大产品已成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品牌。

最近,你抽了空来尝试我新列出的硬果番茄。味道好极了!当鲍文华挂电话的时候,她没有忘记表扬自己的硬水果西红柿。(记者张军驻王通讯员)

标题:[去看比赛,改变场景]从1500元到15000元的飞跃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ly/18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