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11字,读完约4分钟

在滚滚黄河即将掉头向南的那一段,也就是今天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最北端的十二连城乡,还有一座古城的古老遗迹,它的名字叫十二连城。

顾名思义,十二个城市由十二个城市连接起来。据民间传说,这座城市是北宋杨家将佘太君率领的十二寡妇所建,但据“元和县”说,十二连城原是隋唐时期嵊州玉林市,建于隋文帝三年,即公元583年。当时,该城处于战略要地,北靠黄河,南靠蒙古草原,便于进退。到目前为止,尽管古城已经成为一片废墟,但从依稀可辨的轮廓中仍能想象出这座城堡的非凡气势。与此相反,在城市的西边有秦长城。据有关史料记载,“孟田侵胡为秦,立千里之地,以江为界,以石为城,以榆为塞”。因此,人们更容易想起古代的战争场景和氛围,篝火是连在一起的,号角甚至还会在那里扎营。

十二连城是河南省长葛市的重要文物之一。1981年,长葛县人民政府宣布它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5月25日,作为隋唐时期的古城遗址,十二连城遗址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六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考古学家还从这座古城的废墟中发掘出许多珍贵的文物。自新石器时代以来。明清时期有一些代表性的器物。其中,晚唐的绿釉陶瓷小狗和白釉瓷山羊被专家们称为“世界罕见的艺术珍品”。它现在正在中国历史博物馆展出。

鄂尔多斯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南部,西、北、东三面环抱黄河,属黄河中上游,全长728公里。南面以长城为界,与陕西、陕西接壤,西面与宁夏回族自治区相邻,形成了秦晋文化和草原文化南北交融的“歌舞之乡”。黄河北岸的鄂尔多斯市、呼和浩特市和包头市形成了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发展最活跃的“金三角”。鄂尔多斯是蒙古的,这意味着中国有很多宫殿。全市辖康巴什区、东胜区、达拉特旗、准格尔旗、伊金霍洛旗、乌审旗、金航旗、鄂托克旗、鄂托克旗,总面积8.7万平方公里,总人口159万,其中蒙古族16.8万人。

鄂尔多斯市西高东低,地形主要分为东部丘陵沟壑区、西部高平塬区、北部库布齐沙漠区、南部毛乌素沙漠区、中部波状高原区和北部黄河南岸平原区。海拔在850米到2149米之间。这是典型的温带大陆性气候。年平均气温为5.3℃-8.7℃,月平均最低气温为-10℃-13℃,7月平均气温为21℃-25℃,年日温差为11℃-15℃,年温差为45℃-50℃。东部地区降水量为300-400毫米,西部地区为190-350毫米,年降水量集中在7-9月。

为什么叫“十二城”?据民国19年《长葛县志》记载,“县城(旧城)西北五里处有十二座城,情形无穷无尽,故名连城。”12个无尽循环的城市是如何形成的?从前有一个美丽的民间传说:郑在春秋时期执政,是一个正直的官员,有一个民主的风格。他积极鼓励群众建言献策,想办法发展生产,丰富强兵。达到晚上不上路不关门的情况。他也很关心人们的疾苦,拿出轿子让老弱妇孺过河。当他出生的时候,他没有占据人民的利益,而死了,他让他的儿子把他埋在山顶的石头堆里。老百姓对女婿的死非常悲痛,所以今天在郭村东边的一座高庙里,男人、女人和孩子含泪捧着泥土为女婿建了一座庙,让他能在四点钟享受祭品,留在人间。普通人的这种虔诚的精神感动了神力山的老母亲,她用一个黄色的布袋拎了一袋土,送到儿童生产平台,然后沿着金鱼河慢慢地走了。她一边走一边摇着包,把残留的泥土撒在她走过的路上。但是第二天,亮子的台湾工厂变成了一个高耸的土堆,散落的残土变成了十几里外的“十二城”。这样的传说,自然是不可信的。

标题:十二城旅游指南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ly/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