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611字,读完约7分钟

国庆节期间,市民们享受假期,并以自己的方式放松。其中,旅游似乎已经成为度假和休闲的最佳选择。与过去相比,公民旅行的方式更加多样和个性化,或者他们团体旅行或乘车旅行,并走上旅行的道路;与此同时,人们在旅行时更加理性,他们开始避免炎热和寒冷,以提高旅行质量。今年国庆节期间,市民旅游的特点是什么?我们的记者注意到了。

赤峰:十一黄金周旅行越来越个性化

中秋节,甚至国庆节,带火长途旅行

今年的中秋节离国庆节只有三天了。对于上班族来说,12天的假期只能通过休假三天来说明,这使得许多市民提前计划好他们的旅行计划,并选择去度假。因此,需要10天左右时间的国内外长途旅行已经成为许多公民的选择。自从我去上班后,就没有过春节。这次,我请了三天假,把中秋节和国庆节联系起来,和朋友们去了普吉岛。我有充足的时间,过得非常愉快。刚刚度过职业生涯中最长假期的上班族李说。

赤峰:十一黄金周旅行越来越个性化

赤峰云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国庆假期前,旅游线路已经开始预订,一些受欢迎的中长跑线路已经满座。其中,就出境旅游而言,长途旅游如意大利、瑞士、澳大利亚、韩国和泰国都很受欢迎。这些路线基本上是10到14天。除了一些上班族外,游客在老年人中占很大比例;在国内旅游方面,台湾、福建、上海和华东受到游客的青睐。

赤峰:十一黄金周旅行越来越个性化

据报道,长途旅游产品适合游客进行深度旅游和全心全意放松。在旅游安排方面,旅行社延长了许多值得一游的精英景点的游览时间,让游客可以体验更多。然而,由于国庆期间机票价格上涨等因素,一些热门航线的价格也有一定程度的上涨,但这似乎并没有影响公众抓住国庆假期的积极性。

赤峰:十一黄金周旅行越来越个性化

避热和变冷。自驾游很热门

除了和团队一起旅行,自驾车旅游近年来也逐渐升温。因为自驾游是免费和随机的,所以可以称之为任我行。因此,大多数车主来了就走,这已经成为他们的正常生活。考虑到在十一黄金周期间,中国大多数受欢迎的景点都挤满了人,旅游看人等等。因此,许多市民避开炎热和寒冷,选择在国庆节期间乘车旅行。人们越来越重视绿色生态旅游和休闲旅游的追求。

赤峰:十一黄金周旅行越来越个性化

据报道,国庆期间,毛景坝风水湾、倒叙沟、玉龙胡莎等景点受到许多自驾游游客的青睐,他们纷纷前往观赏秋景。其中,红山玉龙胡莎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区市场部吴告诉记者,国庆期间,景区接待游客3万人次,大部分游客来自京津冀、辽西五市、山东等地,其中自驾车游客比例达到90%,而报旅行社旅游的游客很少。

赤峰:十一黄金周旅行越来越个性化

此外,与以往游客单纯看风景、拍照的体验不同,玉龙沙湖景区更注重游客的个人体验和互动,因此在国庆假期期间安排了丰富的户外体验活动。其中,沙湖徒步系列吸引了众多中青年游客参与;沙漠金块的勘探和扩张活动是为了亲子互动;以及野营和篝火活动,吸引不同年龄的游客参与其中。虽然游客越来越多,但景区已经在人员和物资方面做了规划,所以其他景区没有拥挤的景象。

赤峰:十一黄金周旅行越来越个性化

看看家庭朋友圈子里的风景

有些人选择旅行来挤金麦粥,有些人选择呆在家里,做美容,练瑜伽,做个书呆子,沉迷于网络,然后通过朋友圈子分享朋友旅行的美景。

国庆节前,一些人开玩笑说朋友杯摄影比赛就要开始了。果然,在黄金周期间,手机朋友圈呈现出五颜六色的风景。网友快乐鸟说:我假期没有出去,但是我害怕拥挤。然而,这个假期根本不是虚拟的。我的旅行朋友们在朋友圈里晒着漂亮的照片,这让我在家里很赏心悦目!他说他看到了家里每个人张贴的所有风景,好像他去过那里。事实证明,正是通过他的朋友圈,他到处都欣赏风景。这位网友开玩笑说,有了社交网络,在这个小小的假期里浏览朋友圈也可能是一种旅游方式。

赤峰:十一黄金周旅行越来越个性化

11次旅行展示了人们在路上

看过《在路上的人》系列电影的观众,一定在嘲笑《在路上的人》中关于许宗衡和王的种种尴尬事。在过去的十一黄金周,许多自动驾驶汽车的车主还在路上上演了各种真人版。许多自驾车的市民报告说,在自驾车旅行的过程中,各种各样的人都被挡住了,许多人在开车时有各种情况:有车辆追着车跑;有些人说得太多,跑错了路;还有导航错误。虽然十一假期已经过去,但这次旅行中的尴尬事件已经成为市民们应该学习的经历。

赤峰:十一黄金周旅行越来越个性化

黄金周期间,李先生和家人开车去了北京。虽然李先生知道十一黄金周出门时道路特别拥挤,但他还是决定带家人出去走走,因为十一黄金周期间高速公路是免费的。免费的高速拥堵场景可以说是一天中最充分的表现。李先生说,无论你起得多早,都不能避开看不见的汽车龙,要想给服务区加油,就得排队。长假的第一天下午,李先生和他的家人终于来到了北京北三环附近。因此,三环路上的场景非常壮观,车队排起了长队。等待着的私家车主正以蜗牛的速度一步一步向前移动。李说,当时,他的家人都想以同样的方式返回,但私家车是相邻的,所以他们只能在环路上前进。很难谈论回去。我们害怕一路喝水,害怕被困在路上,我们甚至不能解决紧迫的问题。李先生说。那天在北京北三环,李先生的家人被封锁了两个多小时。当他们开车去京承高速公路时,天色已晚。长假的第一天,我们所有的时间都浪费在了路上。李先生无奈地说。

赤峰:十一黄金周旅行越来越个性化

游客的不文明行为破坏了风景

国庆节假期结束了。现在,谈到对这个节日的印象,似乎每年都有两件事是无法避免的,一是交通堵塞,二是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国庆节假期也不例外。最近几天,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的不文明行为的新闻频繁爆发,不同的人和类似的事情。

赤峰:十一黄金周旅行越来越个性化

市民秦回忆说,10月3日,她和家人来到秦皇岛市老龙头风景区,这里是明长城的起点,长城上竖立着一座古炮台。尽管有禁止在大炮旁边攀爬和拍照的标志,但许多游客仍然视而不见,排队爬上大炮拍照。在世界第一风景区的古城墙和古塔中,随处可见某某人来此参观或许下永恒的爱情誓言。秦女士说她儿子当时想用这把古大炮拍照,但被秦女士拦住了。对于孩子来说,这些不文明的写作会影响他们的成长,所以他应该从小就知道这些不文明的写作应该被抛弃。秦女士说。与此同时,秦女士还报告说,秦皇岛有一条木制栈道,上面定期放置垃圾桶。然而,一些游客扔垃圾而不是射击,许多饮料瓶,纸巾和其他杂物散落在垃圾桶外,由于不准确的投掷。秦女士说,这些杂物影响了栈道的环境,增加了文明出行的失败。

赤峰:十一黄金周旅行越来越个性化

每年旅游时都会在景点看到一些不文明的现象。文明旅行似乎是一件小事,但它反映了一个人的素质。为了响应这一倡议,大多数网民带着自己的垃圾袋,带着文明旅行,希望不文明的现象会越来越少。(记者刘波·张宁宁)

赤峰:十一黄金周旅行越来越个性化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赤峰:十一黄金周旅行越来越个性化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ly/50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