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2字,读完约2分钟

赤峰与8个兄弟城市结成旅游联盟

为了加强区域合作,扩大区域旅游效应,优化区域旅游环境,赤峰市与辽西、东蒙、冀北八市形成了省际旅游联盟。5月20日下午,辽西、东蒙、冀北5+4大城市会议在锦州凌海举行。我市旅游业和新闻媒体组织代表团出席会议并签署了《锦州宣言》。

辽宁西部、内蒙古东部和河北北部的九个城市是锦州、阜新、朝阳、盘锦、葫芦岛、秦皇岛、承德、赤峰和通辽。这九个城市地缘政治相似,历史文化交融,旅游资源独特,旅游产品差异互补,区域发展前景广阔。赤峰以其优越的地理位置,自古以来就被称为北京的门户、首都和干码头。赤峰的地理环境复杂多样,包括山脉和河流;这里既有广阔的沼泽沙地,也有广阔的天然森林和草原。

赤峰与辽宁西部的孟东等八个兄弟城市结成了旅游联盟

此次5+4大城市旅游联盟会议也是9大城市旅游联盟的首次会议。会议的召开标志着9个城市主要旅游联盟的正式成立。它在整合旅游资源、打造旅游品牌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锦州宣言》提出,9个城市的旅游主管部门和旅行社协会将与当地精品景区进行协商,提出最低折扣优惠政策,并设计多条大大小小的区域性精品旅游线路,由该地区信誉好、实力强的旅行社组成。在各自城市推广旅游线路批发和促销联盟,实现旅游企业和游客双方的利益;在政府领导下,旅游、文物、交通、民航等部门要与旅游企业携手,推出惠民生的三优产品(优惠价格、优质产品和优质服务),激发旅游动机,刺激旅游消费;整合重点旅游产品,共同推进区域旅游一卡通政策,建设区域旅游社区。《锦州宣言》还指出,九个城市要推进无障碍旅游,实现区域市场一体化。包括允许取消本地护送、允许跨城市设置、建立应急机制、实现信息共享等。(记者董)

标题:赤峰与辽宁西部的孟东等八个兄弟城市结成了旅游联盟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ly/15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