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1字,读完约1分钟

日前,克奇旅游局传来好消息:经过数据审核、初选、专家评审等程序,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唯一的代表,在国家旅游局公布的首批10个中国研究旅游目的地城市和首批20个国家研究旅游示范基地名单中,在众多旅游目的地脱颖而出。

克什克腾旗世界地质公园被评为首批“国家研究型旅游示范基地”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研究型旅游在满足人民特别是青少年了解基本国情、增长知识、陶冶情操等方面的作用,国家旅游局在全国范围内组织了中国研究型旅游目的地和国家研究型旅游示范基地的品牌认定活动。

克什克腾旗世界地质公园被评为首批“国家研究型旅游示范基地”

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地质遗迹的主要类型包括构造地质遗迹、冰川地质遗迹、地质地貌遗迹、花岗岩地貌、火山地质遗迹和水文地质遗迹。其中,白音敖包自然保护区的蒙古云杉林是世界上非常特殊的森林生态系统类型,是在长期自然历史发展和现代自然条件综合作用下形成的独特树种,是目前世界上仅存的蒙古云杉林,被称为生物基因库和活化石,是研究旅游的最佳基地。2011年6月,他获得第二批国土资源科普基地资格,同年8月16日被国土资源部正式命名为国土资源科普基地。这个地质公园不仅有独特的地质遗迹旅游资源,而且还有丰富的人文历史旅游资源。(记者冯启亮刘玉国)

克什克腾旗世界地质公园被评为首批“国家研究型旅游示范基地”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克什克腾旗世界地质公园被评为首批“国家研究型旅游示范基地”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ly/60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