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9字,读完约2分钟

巴林右旗位于赤峰市北吴旗县中心。它被命名为中国民俗文化之乡,民族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好来宝之乡。红山文化、契丹辽文化、蒙古元文化和巴林什文化在这里交织在一起。全旗共有95个单项旅游资源,其中优秀20个,发展旅游业潜力巨大,是全区旅游业发展的重点领域。今后,右旗如何按照加快自治区和我市旅游业发展的总体规划,推进旅游业与其他产业的深度融合,把旅游业培育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和民生幸福产业?右旗外事旅游局局长姜波接受记者采访。

全面推广“旅游+”打造综合品牌旅游目的地

先规划,最后画出蓝图。开始编制巴林右旗旅游业发展规划。成立旅游发展委员会,构建大旅游格局,形成大协调管理模式,促进全旗旅游业快速发展。

全面推广“旅游+”打造综合品牌旅游目的地

加大努力确保区域旅游环线道路畅通。到“十三五”末,右旗县级公路里程将增加到562公里;规划在县道199号宝坻线上建设一条总长度175.3公里的二级旅游公路;计划在206省道上扩建总长120公里的二级旅游公路;实施29公里巴林湖周边道路工程和100公里赛汉乌拉自然保护区连接线。加快巴林右旗总机场项目,并计划修建一条从机场到城镇的直线线路;积极争取开通赤峰至大坂铁路客运专线。

全面推广“旅游+”打造综合品牌旅游目的地

关注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品牌景区的带动作用。重点关注大连圣亚集团的旅游投资、格斯特勒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基地、草原老兵接待中心、巴林石材旅游产业发展等项目。

全面推广“旅游+”打造综合品牌旅游目的地

深入挖掘,促进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和发展。加快文化产业园项目建设,排演新音乐剧《格什尔奇剧中的圣水传奇》,建设格什尔研究院。

突出特色,加强旅游特色小城镇建设。结合资源特点和重点景区建设方向,重点建设大坂镇、里加镇和查干木伦苏木,主要体现蒙元文化、契丹辽文化和满族文化。增加收入,帮助克服贫困。启动巴林右旗乡村旅游规划编制,推进休闲农牧业和乡村旅游惠民,将乡村旅游发展与农村牧区扶贫相结合,实施旅游扶贫。

全面推广“旅游+”打造综合品牌旅游目的地

推广品牌,坚持旅游+特色产品创收。继续努力打造民族传统手工艺品品牌,适应市场需求,大力发展网上交易、电子商务、连锁经营等形式,扩大民族手工艺品销售额空,实现增加商业收入和产业发展的双赢目标。常驻记者霍亚莉

全面推广“旅游+”打造综合品牌旅游目的地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全面推广“旅游+”打造综合品牌旅游目的地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ly/74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