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9字,读完约3分钟

卡旗山川秀美,文化灿烂,交通便利,在旅游发展上有独特优势。在全球旅游业在整个地区大力发展的新形势下,如何抓住这一有利机遇,做大做强喀什旅游业,促进整个旗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记者采访了安市卡其旅游局局长。

全面开创全球旅游业发展新格局

旅游业发展的总体规划。安鞠鹏表示,卡其按照“行业关注旅游,旅游促扶贫”的工作思路,围绕生态健康园和休闲哈钦岛的品牌定位,力争将自身建设成为北方重要的区域性休闲度假目的地。

全面开创全球旅游业发展新格局

全面推进旅游业建设。寻求实际的东西,更实际地创业。安鞠鹏告诉记者,为了加快旅游业的发展,卡其已作出巨大努力,加快旅游业的全面建设。集中力量开发建设核心景区,加快梅林谷欧洲城镇建设,年内完成商业街、滑雪馆、旅游服务中心等一期主体工程。根据全国冬季运动会标准,梅林谷滑雪场有6个滑雪场,新建5个高等级滑雪场。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启动高尔夫球场等项目建设,争取美林年内上市融资。启动山戎部落度假区、森林家庭旅游度假区、民族马文化旅游产业基地等项目建设,加快马鞍山休闲度假区建设,实施6个50公里全民健身步道项目,规划建设马鞍山、官道、万兴三个汽车营地,引进和建设三个葡萄酒庄园。加快热水资源的开发利用,推进农房升级,建设一批精品家园。吸引投资建设观光农业、四季采摘、户外开发、自行车射击等旅游业态,努力建设著名的生态旅游度假区。

全面开创全球旅游业发展新格局

全面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促进销售。安鞠鹏表示,卡齐将加快总投资6.16亿元的6条99.5公里旅游公路建设,提升旅游的可达性和便捷性,加快旅游服务中心、旅游岗亭、旅游厕所、导游标志等建设。玉龙机场,全方位提升基础设施支撑水平。充分利用各级宣传媒体和平台,加大旅游宣传推广力度,努力完善智慧旅游平台建设,切实加强各类节庆活动的集中宣传。

全面开创全球旅游业发展新格局

全面发展文化旅游和乡村旅游。发展旅游业,必须发展品牌,彰显特色,有深度。安鞠鹏表示,卡齐将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推进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并计划建设王宓古城和蒙古民俗博物馆。组织梅林谷国际冰雪节、野营大会、国际马拉松、番茄节、葡萄酒节、王宓文化节等活动。同时,依托核心景区、民俗文化和特色旅游资源,建设梅林、马鞍山、雷家营子、时嘉、同台沟等10个乡村旅游示范村。设立200万元的乡村旅游发展基金,支持乡村旅游项目的发展,如农家乐和采摘园。常驻记者马文姬

全面开创全球旅游业发展新格局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全面开创全球旅游业发展新格局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ly/74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