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31字,读完约1分钟

日前,红山区永居街粮食市场社区,结合社区内大量城镇居民、个体户和流动人口,以串门的形式,开展了辖区内的全面入户走访。社区是灵活的,以特定的方式对待,以确保家庭率和准确性,旨在进一步实现社区居民的精细化管理。

粮食市场社区工作者“访真相”

开门见山,关心体贴。粮食市场的社区工作人员直接向群众说明自己的意图和身份,消除陌生人的顾虑,获得群众的理解、支持和合作,通过家庭谈话和聊天拉近与群众的距离。

粮食市场社区工作者“访真相”

分类并在错误的时间访问。对于退休人员,白天上门服务,以免影响其他老年人;对于有双重雇员的家庭,晚上去拜访,以避免干扰他们的工作;对于没有见过面、工作时间不固定的个体经营者,采用拜访和电话预约相结合的方式;对于农民工来说,他们利用上班前和下班后不外出的时间。

粮食市场社区工作者“访真相”

一步一步,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谷物市场的社区工作者和喜欢挨家挨户上门的社区居民交朋友。通过他们,可以了解辖区内居民的家庭情况和邻里纠纷,询问一个家庭和邻里关系,拓展各种信息渠道,达到拜访一个家庭、联系另一个家庭的目的。(记者李福)

标题:粮食市场社区工作者“访真相”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ms/37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