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5字,读完约2分钟

10月1日,赤峰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进一步加强全市生态安全和环境保护工作,传达自治区政府紧急视频电话会议精神,通报阿拉善盟腾格里沙漠污染事件相关情况,部署我市下一步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洪学主持会议。

鲍在讲话中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人民福祉和国家前途的根本事业。近年来,一些地区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时有发生,经常引起群众的强烈不满和一些群体性事件,其中一些直接导致项目受阻和投资停滞,给事件发生地区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甚至影响整体发展态势。为此,各地区、各部门必须把环境问题放在经济问题的高度来重视。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抓环境保护就是抓经济发展。要坚持保护中发展、发展中保护的基本原则,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绝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暂时的经济增长,更加自觉地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和低碳发展。我市位于京津冀周边地区,是全国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城市、水污染防治重点流域和重金属防治重点地区。现在,根据市环保局前一段时间进行的专项检查,我市环境保护总体形势不容乐观,生态环境仍然相对脆弱,空气污染仍然严重。相当一部分水质仍不达标,生态安全存在诸多隐患。环境污染事件每年都在发生,这导致了一系列的安全和稳定问题。 包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吸取腾格里沙漠污染事件的教训,互相借鉴,切实做好生态安全、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要牢固树立责任感和责任感,立即纠正和妥善处理媒体的负面报道。进一步加强调查和整改,全面落实生态损害赔偿制度和终身问责制度。我们要始终紧扣安全生产的主线,把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始终坚持安全红线。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以环境标准促进产业升级,实现经济转型发展。 会上,郑洪学通报了腾格里沙漠的污染事件。市环保局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市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建议。 各县区主要领导、分管环保工作的领导、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标题:赤峰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加强生态安全和环境保护工作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dl/21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