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9字,读完约2分钟

新学期伊始,翁旗近1000个自然村的11000名寄宿学生乘坐标准化校车往返学校。校车的开通不仅保证了学生上学和放学的安全,也让家长和学校放心。

9月6日,记者来到翁奇市五芬迪镇中学,正好赶上学校放假。11辆崭新的校车整齐地排列在校园里,学生们排成整齐的队伍有秩序地上车。记者看到初中学生程东阳愉快地登上了开往自己家的10路公交车,并愉快地告诉记者:现在在校车上我感觉特别安全,座位柔软舒适。

程东阳的父母一年到头都在外面工作,他们从小就一直由爷爷奶奶照顾。因为村子离学校很远,东阳只能上学和在学校吃饭。乘公共汽车上学和放学的安全性已经成为老年人的一种心脏病。这一次,随着校车,老人一直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程东阳的奶奶焦秦雨告诉记者:“校车并不是每个孩子都挤的。在一个固定的地点收发邮件要容易得多。 据了解,翁旗许多村庄远离学校,交通不便。为了上学,孩子们不得不乘坐班车或私家车,这既不方便又不安全,这让家长们非常担心。今年3月和5月,李克强总理两次来到翁奇,了解到农村儿童上学的困难,并指示翁奇政府确保儿童安全上学和放学。为了贯彻落实总理的指示,翁旗市委、政府将校车管理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全面推进,借鉴松山区校车运营模式,确立政府主导、企业运营、部门监管的校车运营政策,向社会团体公开招标,赤峰第一汽车公司中标。 新学期伊始,汽车公司购买了40辆符合国家标准的大中型校车。为了保证校车的安全和长期运行,翁奇市政府将根据校车的实际运营成本给予公司适当补贴,以弥补运营成本。翁奇教育局副局长高向军表示,每辆校车都严格按照公司制定的校车服务流程运行,配备灭火器和急救包,为学生提供优质舒适的乘车服务,全程送学生到门口,经家长签字后,校车会开到下一站。 目前,已有30辆校车投入使用,各种系统完善后,全部40辆校车将投入使用。

标题:翁牛特旗升起,10,000多名学生满怀信心地乘坐校车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jy/19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