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3字,读完约2分钟

在建设国家文明城市的进程中,我市教育系统通过不断创新形式和内容,积极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全面提高儿童思想道德素质,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有用人才。 红山区十七小学六年级三班采用民主方式管理班级集体。每个学生都是班级集体的小主人,从组织各种主题活动到班级安排,每一项活动都是由孩子们自己决定的。这只是我们城市集体建设特色班的形式之一。班主任庞老师说,开展特色班集体建设以来,每个学生都通过这种形式唤起了内心的责任感,锻炼和提高了参与活动和计划活动的能力。 除了开展各种主题鲜明的创新活动外,市教育系统还注重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和教育。在红山区赵五大小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随处可见,无论是学校的LED显示屏,还是教学楼的走廊或教室。学校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为了让学生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根据学生心理年龄的特点,开展相应的教育活动,让学生在参与活动的同时,能够更深刻地理解核心价值观主要内容的具体含义,引导学生认真思考如何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我市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纳入教育总体发展规划,构建了以学校、家庭、社会为主体的三合一教育网络,组织未成年人开展学习雷锋、做道德人、青少年阅读、社会实践、心理健康教育等一系列主题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提高了他们的思想道德素质。目前,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常态化已经形成了自己鲜明而有效的品牌。

标题:赤峰市教育局加快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jy/25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