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17字,读完约1分钟

近日,记者在赤峰大学获悉,该校申请的新药学本科专业(专业代码100701)已获教育部批准,2014年开始招生。到目前为止,赤峰大学共有46个本科专业,其中有5个专业是医学和医学相关领域,即护理、医学检验、口腔医学、临床医学和药学。

本科药学专业培养以化学、医学、药学为基础,具备药学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实验技能,能从事药物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药物研发领域的药物鉴定、药物设计、药物制剂和药事管理的高层次科技人才。

我市是药品生产和流通大市,拥有近20家药品生产企业和近2000家药品批发零售企业。药学专业的成功获批是赤峰学院医学专业建设的又一成果,它不仅体现了融入赤峰、服务地方、突出特色、转型发展的办学理念,也体现了精品文献、加强教学、弘扬医学、扩大利用、增加农业的专业建设理念。药学及相关专业的设立,将培养一批应用型药学专业人才,充分满足医药产业发展的需要,将对区域医药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记者张其敏,王艳丽)

标题:赤峰大学增加了一个新的药学本科专业,并将招收学生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jy/14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