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11字,读完约2分钟

赤峰松山区的范敏不再为给儿子选择一所初中感到困惑。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所有进入松山区义务教育的新生都将免试就近入学,他们可以在家等待附近中学的录取通知。

随着赤峰市城区范围的扩大,位于中心城区的松山区流动人口激增,导致大量学校和班级。小学的平均班级人数是75 80人,有些学校不得不扩大班级。松山区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王贵香认为,这种情况导致教师负担过重,课程改革难以实施,学生活动少空,教育教学质量难以保证,学生安全隐患大。

王贵香介绍说,嵩山区的这项改革坚持属地、就近、开放、标准化和残疾人优先的原则。小学和农村初中严格按照学区招生,而城市初中由学区教育局统一组织,招收小学毕业生,不经考试,就近入学,不经抄家,在城市工作的儿童由教育局安排,以便所有学龄儿童和青少年都能入学。小学和初中开课,学生人数不超过65人,班级均衡,不设重点班和实验班,不设长期幼儿园学生和公寓学生,学校不得私自招生。监管、公安、教育等六个部门联合执法,确保阳光招生和学生平衡。

赤峰松山区的义务教育班级不超过65个

令范敏高兴的是,今年,她的儿子和其他小学和初中新生不仅在学校表现出色,而且渴望学习。嵩山区启动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计划。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实行动态管理,学校、城市和乡镇的校长和教师定期互动;建设标准化学校,改造薄弱学校;与北京新学校研究院、北京市第四中学、北京市时嘉小学、清华中学等知名机构合作培训,实现教师、资源配置和教育的均衡发展,让学生共享公平教育的阳光。

赤峰松山区的义务教育班级不超过65个

嵩山第五小学校长周宝玉表示,免除附近学校的入学限制,使得受欢迎学校的班级规模更小,学校更容易管理。一些相对薄弱的学校获得了发展机会和大量的学生,这可以迅速提高他们的实力和办学水平。李文瑞的女儿马上就要读六年级了。她原本计划继续给她的孩子上数学和作文培训班,为一所好的初中做准备。很好,孩子们不必增加额外的负担,我们也不必担心选择学校。当李文瑞得知小升初没有参加考试而去了附近的学校时,他松了一口气。

标题:赤峰松山区的义务教育班级不超过65个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jy/17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