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57字,读完约4分钟

乌兰·巴特尔是赤峰蒙古族中学的地理老师。当他在整个地区的民族教育界提到乌兰·巴特尔时,他由衷地竖起了大拇指。这源于他务实、进取、慷慨和真诚的人格魅力。这源于他重视提高自身素质,以高尚的师德、科学的方法和前瞻性的理念走进学生的心灵;因为他在工作中追求完美,探索理想和创新,提升人性和情感,让学生在欣赏中享受教育。

用爱和责任描绘国民教育的美好未来

乌兰·巴特尔是国家“万人计划”著名教师、“草原人才”、全国模范教师、中学特聘教师、中学正教授(正高级)教师。作为一名教师,他总是站在教育和教学的最前沿,超负荷工作,安静地工作,把自己奉献给三英尺高的平台。他不仅高质量地完成了教学任务,努力推进教育创新,而且在民族中学教学改革、教材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绩。他曾12次参加全国范围的蒙古文教科书考试,并担任地理考试组组长,纠正教科书中的许多翻译和科学错误。

用爱和责任描绘国民教育的美好未来

他发现中学地理课外自学阅读材料不足,立即组织全区著名地理教师合作编辑出版了《地理能力培养》、《地理课堂自主学习作业》等自主学习教材,并自主编写了《地理自主学习指导法——地图解释法》、《地理自主学习指导法——主题归纳与分析》等一系列校本教材,掀起了赤峰蒙古和中国校本教材编写的高潮。

用爱和责任描绘国民教育的美好未来

乌兰·巴特尔不仅在地理教育和教学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而且在蒙古语和英语对比研究的基础上,探索出了一套符合蒙古语学生实际的快速英语学习方法,编写了《蒙英对比语音学习法》和《蒙英对比正字法》等一系列教材,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目前,他的研究已经获得自治区教研室的批准,并于2015年完成。他的研究成果引起了内蒙古民族事务委员会语言办公室、内蒙古文化出版社、内蒙古教育出版社等单位的关注,并获得资助在全区蒙古族中学推广。

用爱和责任描绘国民教育的美好未来

在他29年的班主任生涯中,他送走了14名学生,每个学生都献出了自己的爱和责任。在多年的工作中,我积累了丰富的班级管理经验,凝聚成自己独特的班级管理文化体系“以爱为导向,以学风建设为核心,通过全体员工的自主管理,建设学习型特色班集体”,促进了学校德育工作的有效开展,提高了课堂教学效果。他用广博的知识和扎实的基础征服了学生,用崇高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感染了他们,用真诚的爱和奉献打动了他们,用以身作则的人格魅力影响了他们。

用爱和责任描绘国民教育的美好未来

他视学生为自己的孩子,视学校为自己的家。他经常和学生一起吃饭、生活、玩耍,主动接近他们,及时掌握每个学生的心态,充分了解每个学生的心理需求,及时调节他们的心理和学习状态,给予他们更多的帮助和关心,鼓励他们成才、成才。不劳无获。2008年,他班上所有的学生都被重点大学录取了。与此同时,他的学生在自治区历史上第一次突破了“蒙古文科”试卷的600分大关,有13名学生进入了全区前50名。2011年,他班上所有的学生都超过了一个最低控制分数,其中一个的在线率是100%。六名学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14年,他参加的所有班级又一次参加了一次考试,整个班级的平均分数远远高于一个年级。今年,虽然他班的学生入学基础很差,但所有学生都超过了本科水平,有两名学生进入了全区前20名。

用爱和责任描绘国民教育的美好未来

乌兰·巴特尔长期担任教学和研究的领导和班主任。他毫无保留地将自己工作中积累的教学和管理经验传授给年轻教师。他经常鼓励和帮助年轻教师积极参与相关课题的研究,并积极支持新人的成长。县内兄弟学校的一些年轻教师也在学习和做研究。他通过科学研究培养年轻教师,并重振国民教育的希望。

用爱和责任描绘国民教育的美好未来

一个人的价值在于感动他人,而一个人的享受在于被他人感动。教育是乌兰·巴特尔的舞台,他是一个“舞者”,他为国家教育而生,他的热情、智慧、梦想和生活都在为教育而燃烧。(记者南丁)

用爱和责任描绘国民教育的美好未来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用爱和责任描绘国民教育的美好未来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jy/79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