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64字,读完约1分钟

本网站(通讯员马)旨在深入贯彻《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学校卫生监督管理办法》、《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确保全旗中小学师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自2014年上半年以来,卫生监督所对全旗中小学进行了全方位的卫生监督检查。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学校工作机制。学校卫生工作一直被视为卫生监督的重要组成部分。成立学校卫生监督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检查和指导学校卫生监督工作。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师生饮水安全。把学校饮用水卫生作为校园卫生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开展学校饮用水卫生许可工作,为供水和管理人员发放健康证书,确保饮用水符合国家标准,建立学校饮用水档案。针对部分中小学饮用水不达标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确保了学校师生的饮用水安全。

三是落实健康检查制度,做好传染病防治工作。按照卫生部、教育部关于学校卫生的有关要求,落实在校学生晨检制度、病假缺勤制度和传染病报告制度;对教师、宿舍、厕所的消毒进行了监督检查,对制度不健全、执行不力的个别学校,通过出具卫生监督意见,限期整改,确保传染病防控措施到位。

标题:敖汉旗卫生监督办公室扎实开展学校卫生监督工作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jy/17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