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55字,读完约1分钟

最近,有报道说鲁迅的文章被从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新版义务教育教科书中删除了。这篇文章一发表,立刻引起了许多家长的注意和讨论。在接受市教育局采访时,记者了解到,我市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目前还没有更换语文教材,因此教材内容没有变化。

最近,人民教育出版社义务教育教材中鲁迅文章被删除的消息在网民中传开,引起了争议。

一些网民认为中小学生读鲁迅的作品真的太难了,而另一些人则认为经典作品不应该从中国教科书中删除。文章说,鲁迅的文章被删除,是因为鲁迅攻击、谴责和嘲笑的文风已经不适合这个时代了。然而,所有的故事都将被删除,许多网民和学生家长说他们不明白。孔乙己的乖戾、藤野的耿直和百草园对中小学语文教科书的童趣,这些鲁迅的经典作品曾经深深地扎根于人们的心中。

网络教科书删除了鲁迅的文章赤峰教育局:文本的内容没有改变

带着家长的疑虑,记者采访了赤峰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工作人员丛女士介绍说,赤峰市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不改中文课本。现行教材是根据全日制义务教育语文新课程标准实验稿编写的,教材内容没有变化。目前,鲁迅的文章仍然存在于中小学教科书中。(记者刘波实习生张金硕张兰珍)

标题:网络教科书删除了鲁迅的文章赤峰教育局:文本的内容没有改变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jy/19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