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74字,读完约1分钟

扎染是中国特有的民间印染方法,从扎染到浸染,其工艺富有创意。扎染作品色彩丰富,图案变化无穷,容易吸引儿童。为了让孩子们感受中国民间艺术的风采,感受扎染图案、色彩和形式的美,唤起孩子们对美好事物的关注和热爱,增强父母和孩子之间的感情,11月3日下午,嵩山区第三幼儿园为父母和孩子举办了一场生动有趣、独具特色的扎染活动。

嵩山区第三幼儿园开展扎染亲子活动

特色公益教师首先引导家长和孩子欣赏围巾扎染作品,展示扎染方法。然后,孩子们和家长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扎染活动中。他们根据自己对颜色的理解,充分利用棉布的吸水性和颜色渗透性,为漂亮的围巾染出不同的风格和颜色。看到一条条白色的围巾在自己的手中变成了五颜六色的围巾,孩子们非常兴奋,不断地与老师、伙伴和父母交流和欣赏,体验着成功的喜悦和幸福。

嵩山区第三幼儿园开展扎染亲子活动

扎染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孩子们对中国传统艺术的兴趣,也使扎染成为松山三中传承下来的一场端庄典雅、独具魅力的艺术盛宴,亲子情感在扎染活动中得到升华。(记者张梅)

嵩山区第三幼儿园开展扎染亲子活动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嵩山区第三幼儿园开展扎染亲子活动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jy/71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