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8字,读完约2分钟

根据赤峰市儿童工作的实际情况,今年,赤峰市妇联继续开展以做国家教子、争做合格家长、培养合格人才为主题的双师型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活动,注重将家庭美德、良好家庭作风和家庭培训融入家庭教育,与文明办、教育局、团委、工商委共同深化家庭教育工程,加强家庭教育服务体系建设。

首先,继续开办家庭教育讲堂。组织现有优秀家庭教育志愿者服务小组成员组成宣传小组,深入儿童之家、企业、街道和社区家长学校,开展一系列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内容包括现代家庭教育理念、儿童礼仪、男女平等基本国策、预防儿童伤害,特别是儿童性伤害。年内,市妇联儿童部牵头举办了50次家庭教育讲座,县妇联每季度举办一次家庭教育讲座,全年在县举办了50次,市县举办了100次家庭教育讲座,培训了1万名家长。 第二,共同制定和发布《关于加强我市家长学校建设的指导意见》,规范和加强家长学校建设,聚集社会和学校教师,注重家长家教能力的系统培训,培育良好家庭作风的家庭培训,使家长学校在家庭教育中发挥重要作用。全年,各县区妇联确定并掌握了2-3个家长学校示范点,推动了本地区家长学校的改进和发展。 三是推进家庭教育研究,立足当今家庭结构和家长教育理念,将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的三合一教育紧密结合,进行深入调查、讨论和交流,将研究成果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推进家庭教育。 第四,扩大家庭教育志愿者队伍,通过活动吸引和举办提高能力的培训班,吸引优秀专业的新成员。 第五,扩大网络家庭教育。在去年启动和实施家庭教育空初中班的基础上,今年我们将继续实施这一项目,覆盖5-10万个家庭。同时,我们将走进广播电视直播室,做好我的家庭和家教。

标题:赤峰妇联深化家庭教育工程加强家庭教育工作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jy/32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