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5字,读完约1分钟

11月9日,记者从赤峰大学获悉,自治区汉办、自治区教育厅、内蒙古广播电视台主办的2016年自治区大学生汉字听写大会日前在呼和浩特闭幕。比赛分为两组:本科生组和专家组。来自全地区15所大学的25支队伍参加了大学生团体赛。经过笔试、复赛和决赛,由文理学院李、、郑、、口腔医学院岳浩兰5名学生组成的赤峰学院队一路过关斩将,以预赛第六名、复赛第三名的成绩晋级决赛,最终获得冠军。

赤峰学院队荣获自治区大学生汉语听写冠军

三年来,赤峰大学文学院以传承中华文化、书写汉字文明为主题,举办了六次汉字听写比赛和四次汉语成语比赛,并制作了汉字听写视频播放,真正达到了陶冶情操、启迪智慧、修身养性、以言促美的目的,达到了提升软实力的目的。本次比赛成绩显著,反映了赤峰学院语文教学改革的成效,充分展示了教学水平和学生的精神面貌。

赤峰学院队荣获自治区大学生汉语听写冠军

此外,2016年,内蒙古师范大学启动了内蒙古五省(市、区)及港澳台大学生Inspur杯计算机应用大赛内蒙古赛区,来自全区十余所高校的37支队伍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竞争,由2013年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陈龙、郝继祥以及2014年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王波、王泽组成的吉祥工作室团队最终获得了内蒙古赛区本科组一等奖,并将代表内蒙古自治区与获得一等奖的内蒙古大学团队一起参加北京总决赛。记者张其敏

赤峰学院队荣获自治区大学生汉语听写冠军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赤峰学院队荣获自治区大学生汉语听写冠军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jy/71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