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6字,读完约2分钟

2012年,中外运长航集团与当地民营企业内蒙古九通物流有限公司合作,首次引入金融物流概念,建设赤峰金融物流港。这也是自治区第一个公路金融物流项目。

项目规模:总投资30亿元。

项目特点:金融物流与传统物流的区别在于它可以将流动的货物用于抵押贷款。物流港的固定资产可相当于3亿元人民币,扩大10倍后,可为中小企业借入30亿元人民币,年累计金额可达120多亿元人民币。这将大大缓解中小企业的融资困难。

抛挂运输也是赤峰金融物流港的新尝试。过去,普通卡车的前部只能拖一辆固定的马车。在高峰时间,你只能在白天装车,晚上开车。以赤峰至石家庄为例。往返需要1400公里,最早需要3天。运输后,汽车的前部与车厢分离。当汽车被送到车站后,另一个打包好的车厢可以立即挂上,这样可以缩短一天的时间。自卸车站建成后,物流港口平台上的每辆车每公里可以节省1元钱以上。根据自治区的“倾倒和悬挂运输试点”政策,车辆还可以降低30%的公路通行费,这可以使物流企业的利润增加一倍以上。

【美景】赤峰金融物流港:有什么新情况?

项目进展:目前,金融物流仓储中心35万平方米主体工程一期工程已经完成,信息中心和倾倒悬挂站建设已经关闭,可于6月20日投入使用。与此同时,物流港二期的城市配送中心和公路港口项目也已开始建设。

项目展望:2015年赤峰金融物流港建成后,年货运吞吐量将达到300万吨,营业额将达到10亿元,可雇佣5000多人。

赤峰金融物流示意图。记者徐永胜周建军摄

[1]

标题:【美景】赤峰金融物流港:有什么新情况?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ly/1517.html